国务院人普办负责人:中国是否跌入“低生育率陷阱”仍需观察

摘要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低生育率陷阱”需要有两个条件,一是总和生育率降至1.5以下,二是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据测算,本次普查结果是自2010年六人普以来,我国总和生育率首次低于1.5,是否会持续低于1.5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低生育率陷阱”需要有两个条件,一是总和生育率降至1.5以下,二是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据测算,本次普查结果是自2010年六人普以来,我国总和生育率首次低于1.5,是否会持续低于1.5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我们将在全面把握人口自身发展规律及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关系的基础上,密切跟踪监测出生人口变动趋势,相关部门及时反映新情况新变化,为深入分析研究优化生育政策提供有效的统计信息支持。

关键词阅读:国务院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