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机上无线网络慢:将加快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

摘要
5月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发布会上,民航局方面表示,目前飞机上的无线网络速率相对较慢,主要是受到通信技术体制限制原因。

  金融界网5月14日消息 5月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发布会上,民航局方面表示,目前飞机上的无线网络速率相对较慢,主要是受到通信技术体制限制原因。为解决此问题,民航局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加快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有效提升通信速率。一是将传统卫星通信技术升级为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二是结合5G新基建,将ATG通信系统由4G升级为5G通信技术;三是优化现有网络结构,增强网络覆盖。

  民航局表示,将制定相应政策,推动智慧民航发展,提升航空公司加装和升级无线网络设备的积极性。同时,还要充分发挥航空公司、电信运营商以及互联网企业等各方优势,激发市场活力,不断融合创新服务内容与方式。

关键词阅读:民航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