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6年狂赚20亿!成龙退出林凤娇公司,怎么回事?

  6月19日,“成龙退出林凤娇全资持股公司”,突然冲上微博热搜。

  

  据悉,近日,北京中泰龙威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艺房紫(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接连发生工商变更,陈港生(成龙)退出,新增廖柔雯。

  两家公司均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林凤娇,目前已经有了14年的时间,一直都是由成龙的太太林凤娇持股

  6月8日成龙便退出了其中一家工作,6月17日,成龙又退出了另外一家公司。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成龙就退出这两家公司。但是却引起了网友们的无数猜想。

  有人猜测是否成龙夫妇的婚姻关系有了什么情况,还有人将其与近期明星纷纷注销公司的消息联系在一起,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事情的后续发展。

  6年赚20亿

  实际上,成龙每年的收入均十分可观,近年来更是各类名人富豪榜单的常客。

  在2020年全球收入最高男演员Top 10榜单中,成龙以4000万美元,约合2.6亿人民币收入,位列榜单第10位,也是上榜的唯一中国人。而在2019福布斯100名人榜上,成龙以0.58亿美元,约合3.8亿人民币,位列榜单第39位。

  此外,在2018年福布斯TOP100人名单中,成龙以4500万美元,约合3亿人民币收入,位列排行榜第67位,也是唯一进入榜单的华人明星。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成龙以3.3亿元的年收入位列榜单第7位,超过综合排名第一“巅峰时期”范冰冰的3亿元收入。

  更早的,在2016福布斯全球百大名人榜上,成龙以年收入610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位列榜单第23位。而在2015年的相同榜单上,成龙则以5000万美元,约合3.3亿人民币年收入,位列第38位。

  

  根据《福布斯》披露的全球收入最高男演员榜单显示,成龙在2015年到2020年期间,每年收入在4000万美元到6100万美元不等,折合人民币为年收入2.7亿到4.2亿。全部加起来,成龙在短短6年时间内就赚了约人民币20.7亿。

  资本版图范围广泛

  成龙有着自己的资本版图。

  数据显示,成龙在中国内地名下有两家公司,均由其妻子林凤娇持股。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注册资本500万的艺房紫(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200万的北京中泰龙威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成龙均任监事一职。

  其中,艺房紫(北京)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组织文化交流活动、文化信息咨询业务,执行董事林凤娇持有100%股权。

  北京中泰龙威则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咨询信息咨询业务,执行董事林凤娇同样持有100%股权。

  直到6月19日,成龙才退出这两家公司持股。

  作为中国影视一哥,成龙还大力投资房地产项目,位于美国好莱坞明星的聚居地比华利山的豪宅,足足占地3000平方米,1998年成龙以250万美元购入,当时是为安顿在美国求学的儿子房祖名及妻子林凤娇。

  自房祖名返港加入娱乐圈后,成龙于2005年2月把该豪宅以670万美元放盘,净赚3000多万港元。

  在台湾和新加坡成龙拥有两个豪宅,价值总共高达12000万,地皮方面也是更为独到,在2014年的时候成龙自己说过以前自己在内地买有一块地皮,整整8年没有开发,该地皮是成龙联合英皇于2006年拿到的。

  目前英皇集团中心已建成,是位于北京东长安街核心商务区的办公商业综合体,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同时成龙还投资酒店,在香港多地投资过多次酒店开发。

  此外,成龙还喜欢玩收藏,收藏品多到可以堆满8个仓库。

  据此前媒体报道,成龙的藏品中包含徐悲鸿的画,价值200多万的马鞍,一条七千万年历史的金丝楠木。还有香港清水湾片场货仓的数以万件,价值数亿元的紫檀木珍藏。

  2009年,在北京芭莎明星慈善夜上,成龙捐出的一尊紫檀宫殿模型,以388万的高价被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拍下,转赠给女星周迅。

  在成龙60岁寿宴上,成龙的一件紫檀雕云龙纹宝座被英皇主席杨受成以650万元拍下。

  此外,成龙剁手了不少古宅。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成龙一共收藏了7间屋龄超过500年的徽派古屋、2间亭楼,都在苏州。不过目前,成龙捐了4栋给新加坡,其余都捐给了内地。

  成龙近况:腰伤复发、豪宅拍卖被撤回

  成龙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是在今年1月初。有网友曝光了晒出一段成龙大哥在元旦出席电影《许愿神龙》宣传活动时的视频,而视频中大哥的状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成龙戴着口罩,模样有些憔悴,走路需要2人挽扶有些心酸。

  在活动现场,成龙也是一直坐在椅子上,在听到现场小孩子的心愿是希望成龙能够教他练武时,成龙自曝自己现在有伤,不能练武。

  而就在去年9月,成龙刚遭遇了一门糟心事。

  2020年9月,一则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判文书显示,成龙在北京的两套豪宅即将被法拍。

  这两套豪宅位于北京二环路内,由于该房产目前在开发商御嘉置地有限公司名下,且涉及债务纠纷,成龙的豪宅也成为被处置的资产之一。

  拍卖信息显示,被拍卖的两套房产,每套面积为608.75平方米,评估价1.2亿元左右,起拍价为7190.53398万元。

  

  法院公开资料显示,NAGA上院为御嘉置地开发,2006年4月,成龙(陈港生)通过旗下公司中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泰成龙)以总价人民币3360万元购入两套房产。其中,1300万元为购房款,另一部分由成龙为此开发商做宣传代言,并获得的2000余万元的代言费做抵扣。

  随后,这两套房屋一直由成龙及家人居住使用,并有林凤娇、陈祖明等居住期间缴纳水、电、煤气等物业费用为证。但因种种理由,十余年来中泰成龙公司并未办理正常手续。

  如今御嘉置地名下东直门内大街9号NAGA上院的部分房产及车位因债务纠纷被申请强制执行,成龙这两套房屋恰好在查封范围内。

  2019年,成龙旗下公司中泰成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对两套房产及车位的强制执行。之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停止对涉案房屋的执行。

  2020年6月,因开发商债务纠纷,天鸿控股不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最终,北京市高院认为,“中泰成龙公司对于未能及时办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9号院2号楼1001和1002号房屋(以下简称涉案房屋)的产权证存在过错,且根据建设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中泰成龙公司作为未在境内设置分支机构的境外企业不得在境内购买商品房,其无法取得产权证。”

  此外,“根据陈港生自行提交的证据,涉案房屋系交由陈港生个人,无证据证明中泰成龙公司已占有涉案房屋。中泰成龙公司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的四个要件的任何一项,同时,中泰成龙公司亦不符合执行异议复议规定第二十九条之规定,故不应停止对涉案房屋的执行。”

  但是半个月之后,就在这7191万元的豪宅即将挂牌拍卖的时候,其拍卖信息显示“已结束”状态。原因是“因案外人异议而被法院撤回了”,撤回时间为9月25日左右,不确定之后是否会再次法拍。

关键词阅读:成龙 林凤娇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