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延长“驱逐租客禁令”,但可能面临法律风险……

摘要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宣布延长“驱逐租客禁令”。

  8月4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宣布延长“驱逐租客禁令”。

  这项禁令已于7月30日失效。

  但CDC在声明中表示,德尔塔变种毒株的出现导致美国社区传播的迅速加快,使更多美国人面临更大的风险,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这项禁令可以让人们待在家中,远离病毒传播的公关聚集场所。新禁令将持续到10月3日,这将为联邦政府和各州制定租赁援助计划留出更多时间。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这种大规模驱逐以及随之而来的公共卫生后果将很难扭转。

  CNN表示,由于疫情仍在该国部分地区蔓延,数百万美国人拖欠房租,陷入困境。该决议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驱逐租客,但范围将更加有限,仅针对病毒传播率高的地方。

  彭博社指出,这一举动表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扩散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拜登政府的议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7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5218311例,累计死亡病例614244例。在过去约26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11551例,新增死亡病例629例。

  拜登的助手认为,拜登缺乏延长现有禁令的法律权力,理由是最高法院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在6月曾表示,再次延期需要国会批准。

  拜登周二早些时候也表示,新的驱逐禁令将与之前的不同。但他公开承认这可能会面临法律审查,不过法庭程序展开所需的时间将允许紧急租赁援助金帮助到陷入困境的租户。

  拜登表示,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后,他已寻求宪法学者为他提供建议,并表示,其中大部分人警告延长“驱逐租客禁令”不太可能通过宪法审查。但拜登认为,如果可以让已经分配的紧急租赁资金有更多时间到达需要它们的美国人手中,那么冒险是值得的。

  拜登表示,他希望这一举措能为政府和各州争取时间,从470亿美元的租赁援助计划中拿出资金。自去年底,国会批准该计划以来,该计划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美国低收入住房联盟(National Low Income Housing Coali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黛安·延特尔(Diane Yentel)表示,对数百万即将无家可归的人来说,延长禁令将是一种巨大的解脱。现在,州和地方政府向有需要的租户分发紧急租金援助的工作变得更加重要。总统给了他们和数百万租房者需要的时间,他们必须有效地利用时间并加快援助。国家在观望,租户和房东在等待。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