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大厦遇袭事件仍未结束!特朗普朋友圈四人收到传票......

摘要
距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遇袭击已经过去了9个多月,然而事情仍未结束……当地时间9月23日,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已经向四名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官员发出传票,要求他们为1月6日的国会流血事件作证。

  距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遇袭击已经过去了9个多月,然而事情仍未结束……当地时间9月23日,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已经向四名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官员发出传票,要求他们为1月6日的国会流血事件作证。

  这四名前官员皆来自特朗普的核心圈子,包括前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前五角大楼官员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长期助手卡什·帕特尔、前白宫高级顾问班农、长期担任特朗普社交媒体负责人的丹·斯卡维诺。

  今年1月,特朗普被众议院弹劾,罪名是1月6日在国会大厦煽动暴乱,当时他的支持者在国会的特别联席会议期间占领了国会大厦,试图干扰选举结果。2月,参议院判定特朗普无罪。

  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任务便是调查1月6日的事件,在事发之前,特朗普的支持者曾聚集在一起听特朗普发表演说。特朗普表示:“如果你不去战斗,你将不再拥有一个国家。”

  几个月以来,美国立法者从未终止对该暴力事件的调查,而这次对四人发传票标志着调查进入到了一个标志性时间点。

  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称,梅多斯参与了破坏选举结果的计划,并与1月6日国会暴力事件的组织者进行了沟通,其中包括“美国妇女优先组织”的艾米·克雷默(Amy Kremer)。斯卡维诺则与1月6日国会暴力事件发生之前举行集会的人保持联系,并在1月5日与特朗普会面,讨论如何说服国会议员不要承认选举结果。

  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表示,该委员会正在审查1月6日的事实以及与和平移交权力有关的问题,以便吸取历史教训,并向立法者提供优化法律、政策、程序、规则或规定的建议。

  在传票发出后不久后,特朗普猛烈抨击了该委员会,并重申他不相信2020年大选的结果。他表示,“为了我们的国家利益,我们将基于行政特权和其他理由与传票抗争。”他还嘲笑该委员会是“取消选择委员会”。

  迄今为止,在国会大厦骚乱中,已有超过600人受到指控,至少有50人已经认罪,但大部分是轻罪,只有6人获刑。《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目前白宫正在与国会分享有关特朗普及其“帮凶”在暴乱期间的信息,而特朗普正试图干扰这一调查。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