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拿高分、教育有心得 尚德机构助力学员全面成长

  “我是一个妈妈,之前脾气特别暴躁,但是看到老师每次上课都带着笑,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会非常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时刻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现在我对孩子说话时也会转变语气,跟孩子一起学习,与孩子的关系也变好了,真心谢谢老师!”近日,在尚德机构教授汉语言文学的王老师收到了学员发来的这样一条私信。

  王老师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她说:“这让我意识到,我能给学员带来的不仅是成绩上的进步,还有生活上、乃至为人处世上的一些影响,我的一举一动学员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也正是我希望做到的,也激励我要更加努力,在提升教学技巧之外,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然,作为一名老师,只有在“教书”上做好了,才能谈“育人”。作为尚德机构的资深教师,王老师的教学能力也是有目共睹。仅看去年的研究生考试,她就带出了两名四百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满分五百分),其中一名考生的一门专业课拿到了146分的高分(满分150分),还有多位学员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

  

  (图:王老师学生的考研成绩单,其中她教授的汉语基础满分为150分)

  而这显然也是整个尚德机构教研团队一起努力的成果。从复习资料的整理和准备,到老师对知识点的讲解和考试技巧的训练,再到AI、大数据等科技力量的辅助,尚德机构的学员们可谓全副武装、胸有成竹地走上考场,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从小立志做老师,来尚德后更坚定做一名优秀教

  小时候,王老师因为自身成绩好,经常给同学们讲题。慢慢地她发现,自己对某些知识点的讲解甚至比老师讲得更通俗易懂。看到同学们的成绩在自己的帮助下取得了进步,她感受到了比自己成绩进步更大的成就感,也种下了成为老师的梦想。

  高考报志愿时,她选择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出国担任了几年基础汉语教师后,感到一身武艺无处施展的王老师,还是决定回国转行。刚回国时,王老师就感受到了尚德机构作为老牌大企业的品牌力量。“大也就意味着规范,面试时聊的教学内容是我很喜欢的,直播课也是我一直很想尝试的,公司的氛围也很好、效率很高,中午面试完晚上就通知我通过了,我就来了。”回忆三年前决定加入尚德的原因,王老师依然对一些细节历历在目。

  来到尚德后,王老师发现处处都是惊喜:“当我发现我的很多学生本来是没有机会去读大学的,当我意识到自己是在帮助他们去实现梦想、或者弥补人生遗憾时,就觉得很有成就感。每次学员们跟我报喜,说‘老师我这个考期一次全都通过了’、‘老师我拿证了’、‘老师我考上了’,我就会觉得我能切实地帮助到他。而且我们的学员听你这节课跟不听的结果真的不一样,更能体现教师的价值。”

  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在线教育讲师,王老师三年来也做了许多努力。首先是对自己所教专业的理解和掌握,力求对每个知识点的讲解都能通俗易懂;第二是对学员的同理心,也就是换位思考的能力;第三是对考点的把握,研究考纲和真题,并根据最新情况调整自己的教学思路;第四是对自己心性和性格的磨砺,提升自己的气质与涵养。这样,站到学员们面前的王老师,才是那位耐心、负责、温柔、从来不会生气的好老师。

  注重教师水平提升给予尚德学员全方位成长帮助

  正如尚德机构的愿景“让每一个人都爱上学习,并从学习中受益”所言,老师们的目标从来不仅限于学员们学历或某种单一技能的提升,而是让他们全方位的成长。以汉语言文学为例,王老师认为:“第一,这门学科能帮助学员提升内涵,让他们在说话做事时更有条理;第二,在家庭教育中,也能与孩子有更多的共同语言;第三,能够提升人的思维能力,改变他们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甚至在课堂上接触到的老师和同学,也能给学员一些启发。”

  而能够做到这些,王老师背后的教研团队和前沿科技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同事之间都会互相分享很多心得,这样一手的经验对我的帮助很大;另外公司也很注重对我们的培养,每周五都有内部培训,每年还有赛课大赛,平时也有很多不定时的活动;还有我们老师每天使用的教研工作台,功能也十分强大。”

  王老师进一步补充道:“教研工作台里会有对所有科目历年考试中考过的知识点的梳理,包括考试的频次、难易程度、分值等,还有对应的真题和模拟题,非常非常详细。而这些都是我们的教研老师和大数据系统一起梳理和收集的。另外人工智能还让我们能够看到每个学员的做题情况、知识点掌握情况等,也让我们能够更了解学员,更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

  在王老师看来,每个学员都有自己的故事,“就好像一个宇宙,在绽放自己的光芒,你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得到很多启发。”对于还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的学员,王老师想说:“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遇到很多的阻力和困难,但如果你选定了这个方向,就请一定要坚持、加油、努力,这里也有很多人一直在陪着你、想要帮助你。”

关键词阅读:尚德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