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水电: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于10月20日调研我司

  2021年10月21日粤水电(002060)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小勇、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陶昕媛、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多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鲍荣富、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涛、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雯于2021年10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答:公司未来将坚持工程建设和清洁能源投资双主业发展战略。

  问:公司现有清洁能源发电业务规模及发展规划?

  答:截至目前,公司已投产运营的清洁能源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总装机1517.38MW。2021年,公司预计完成清洁能源投产20万千瓦,新增核准备案70万千瓦。

  问:公司与地方政府签订的清洁能源框架协议是否能落地?

  答:公司与地方政府签订的清洁能源框架协议约定的装机规模是公司与当地政府达成的投资意向目标,项目一般是分期报批,分期建设。项目须在做好国土、环保、电网接入等专项工作,取得核准或备案并列入省级开发规划后具备开发条件,公司才决策进行投资。

  问:公司抽水蓄能电站业务情况?

  答:公司具备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土建、水库库岸防护等工程施工资质、先进技术及丰富经验,参与了广东惠州抽水蓄能电站、深圳抽水蓄能电站、清远抽水蓄能电站、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阳江抽水蓄能电站、肇庆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

  问:公司订单情况?

  答: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工程施工金额约283亿元。

  问:公司在水利水电建设方面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具备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优秀人才、先进的技术及设备、丰富的施工经验,掌握先进的筑坝、河道疏浚等技术,拥有在复杂地形条件与水文水力条件下,建设各类水库坝型的成熟技术,承建了多项国内外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在区域性、中型工程项目竞争优势较为明显。

  问:公司工程施工毛利率低的原因?

  答:公司工程施工毛利率低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工程施工市场竞争激烈、工程单价较低;二是原材料、人工等费用上涨较快;三是业主管理要求提高标准,导致投入增加、管理成本增大。

  问:公司将采取什么措施降低资产负债率?

  答:公司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来降低资产负债率:一是加强工程施工项目的进度结算及已完工项目的竣工结算,形成合法债权,确保按合同履约定期回款;二是加强应收账款的追收和资金回笼,增强偿债能力;三是多渠道、多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为公司筹集更多资金。

  问:公司目前有没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公司目前没有股权激励计划。

  问:控股股东解决与公司同业竞争问题的进展情况?

  答:2018年建工集团与水电集团改革重组组建新建工集团,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后,建工集团承诺于水电集团股权划转完成后五年内,解决与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当中。

  粤水电主营业务:建筑工程施工业务;成都水工:钢结构制作、安装、机电安装;广水桃江;资水流域桃江水电开发与经营等;海南新丰源:风电开发与经营。

  粤水电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8.03亿元,同比上升19.16%;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上升47.63%;扣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上升41.38%;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14亿元,同比上升25.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上升53.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上升44.08%;负债率87.26%,投资收益20.74万元,财务费用3.01亿元,毛利率11.4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粤水电(002060)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