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22岁董明珠女秘书回应“MCN签约红人”

摘要
近日,董明珠22岁的女秘书彻底火了!不仅在抖音直播带货,一周涨粉90万,还有媒体朋友们开始起底她的各种背景。

  近日,董明珠22岁的女秘书彻底火了!不仅在抖音直播带货,一周涨粉90万,还有媒体朋友们开始起底她的各种背景。

  29日早间,#董明珠22岁秘书曾是MCN签约红人#话题一度位列微博热搜第一。截至发稿,该话题有1.8亿次阅读。

  

  据红星资本局报道,11月28日,MCN机构无忧传媒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上综艺之前,她是无忧传媒的签约红人。

  据无忧传媒官网介绍,无忧传媒2016年在北京成立,拥有娱乐直播、短视频内容商业化、电商及店铺代运营、整合营销、音乐制作发行、艺人经纪等主营业务,是抖音五星机构,快手十大MCN机构,淘宝直播代播TOP服务商,微博红人节十大MCN机构。

  截至目前公司艺人矩阵人数已超过8万,拥有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大掌柜夫妇、乔乐思密达、凯诺梦露夫妇、腊月小九等数百名高粉达人。

  当事人回应:大震惊、太离谱

  29日午间,孟羽童在微博上表示,在大学期间确实加入过无忧传媒的公会,但是期间从未参与过机构任何的孵化、运营和变现行为,在上《初入职场的我们》节目之前甚至没有发过任何抖音,更不是所谓的MCN签约红人,真的就是纯纯素人女大学生的身份上的节目。

  

  同时,孟羽童还表示,目前已经退出了无忧传媒公会。

  公开资料显示,孟羽童履历亮眼,她毕业于浙江大学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民族舞达到10级水准。2021年7月,孟羽童在《初入职场的我们》获董明珠的赏识,并称其符合接班人的标准,最终由实习生转正成为董明珠的秘书。

  曾被视作董明珠接班人

  今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孟羽童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与4位实习生一起竞争在格力的转正名额。也是那时,孟羽童受到了董明珠的赏识。

  在节目中,董明珠多次表达了对孟羽童的喜爱,评价她是实习生中最强势的。“强势不是说我内心很要强叫强势,就是我要把这些事情做成,一定要做成,它就叫强势”。

  

  综艺节目结束后,孟羽童也时常在个人抖音账号上分享作为董明珠秘书的生活:跟着董明珠参加博鳌论坛、为董明珠做好采访准备,以及分享她收到董明珠年轻时的西装和裙子等。

  

  但真正让孟羽童获得大量关注的,还是在10月15日进行的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

  当时董明珠在参加活动时这样介绍孟羽童:孟羽童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当时她是在一万多个大学生中挑出来的,后来实习了三个月时间,现在是自己身边的秘书,并说:“我希望她能在我身边,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不过,当下一个董明珠的话题在网上引起热议后,董明珠又进一步回应称,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并不是未来就是董事长、总裁,格力需要无数个董明珠,要建立这样一个文化。

  “董明珠秘书”突然火了

  一周涨粉90万

  受到舆论关注的孟羽童知名度大增。孟羽童个人抖音账号“孟羽童Morita”一周涨粉超90万,截至发稿,“孟羽童Morita”抖音粉丝量达到118万,微博粉丝量为16.9万。

  其发布的《董事长秘书VLOG》和《我就是那个被董明珠选中的22岁女生》点赞量分别为17.4万和92.3万。

  

  趁着人气大涨的时候,格力电器也顺势注册了“明珠羽童精选”抖音号。

  

  目前,该账号共发布了5个视频。在第一个视频中,孟羽童表示“将在此账号分享格力电器的产品”,其余4个均为孟羽童的带货视频。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账户已有粉丝9.8万(上周六为3.5万),获赞4.9万人次(上周六为2.1万人次)。

  同时,据天眼查显示,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明珠羽童”“孟羽童”“羽童”商标,国际分类含广告销售、科学仪器、方便食品、设计研究、医疗园艺、日化用品等,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24日,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截图显示,正在注册申请的“羽童”相关商标已有80个。

  针对孟羽童曾是MVN签约红人的说法,有网友发出感叹,果然,宇宙的尽头就是带货;还有网友坦言,把空调做好做大才是真理;还有网友认为职场节目中表现出来的能力素质、交流谈吐,成了一种人设,并发出质疑我们是看真实的的职场人上下班还是网红在节目里的表演?

  

  董明珠2020年直播销售近500亿

  董明珠做为格力市场营销第一人,在带货方面的能力自然是有目共睹。

  在孟羽童之前,董明珠曾尝试亲自上阵搞直播带货。受疫情影响,格力在2020年一季度营收大降,同比减少49.70%。为了打破困局,2020年4月24日,董明珠开始在抖音直播带货,但第一次直播以惨淡收场,商品销售额仅20多万元。

  在第二次直播时,董明珠邀请快手网红“二驴”、“平荣夫妇”协助,销售额呈爆炸式增长,达到3.1亿元。此后,董明珠便开始了全国巡回直播。

  据证券时报此前报道,在2020年,董明珠一共直播了13场,共卖出476亿元的货,占了当年格力营收1704.97亿元的四分之一。

  今年7月,董明珠在参加某圆桌论坛时表示:“今年仍会做直播,但不会像去年那样频繁,并且还会带一批人 ”。

  那么被视作“第二个董明珠”的孟羽童战绩如何呢?

  在“明珠羽童精选”带货视频中,孟羽童介绍的产品会附上“GREE格力小家电旗舰店”的链接,销量最高的正是孟羽童带货的几款。其中,售价129元的超声波加湿器销量已有537件,售价199元的杀菌小方管销量为121件。其他没有出现在“明珠羽童精选”视频中的电器,销量并不高。

  

  11月3日,孟羽童还出现在格力的直播间,在4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吸引了11.3万人,单场销售额约59.8万元。

  显然,孟羽童想要通过营销“接班人”复制董明珠直播的成绩,还差得太远。

  虽然这两年格力话题不断,屡屡因为接班人等问题冲上微博热搜,但是仍然无法改变格力营收持续下降,股价跌跌不休的事实。

  10月27日,格力电器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470.8亿元,同比下降16.50%;实现归母净利润61.88亿元,同比跌幅达15.66%。而格力的股价从去年近65.58元左右的高位,下跌至今天的34元左右,股价几近腰斩。

  

  

关键词阅读:董明珠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