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粉丝"微商教父"被查税?刚宣布破产!曾高调炫富,自称每月零花钱600万,两天买深圳两套豪宅…

摘要
近日自称“微商教父“的龚文祥,在其社群内部解释称,解散社群“触电会”、退出微商行业的原因是被查税。

  又一个大V凉凉,刚刚自己宣布破产。

  微商大佬龚文祥因为被稽查追缴税款

  宣布破产

  近日自称“微商教父“的龚文祥,在其社群内部解释称,解散社群“触电会”、退出微商行业的原因是被查税。

  基金君从社交网络上查到,龚文祥“致全体触电会老会员最后一封信”的微信消息截图显示,近期他“收到了工商税务公安法院等专案组的联合查处,公司已经破产,高额处罚个人已经到了负债累累,卖房卖车,倾家荡产,身无分文的灭顶之灾地步。”因此,他创立8年的个人微商社群触电会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

  罚款主要原因是其收入多使用微信红包、转账未对公收入,无法缴纳企业和个人应缴税款。

  以下为龚文祥公开信:

  

  

  公开信中讲到,此后为其新社群付费“一定要打公账”。“无论你过去4年还是现在只要是微信收款的,被大数据检测到未来一定是按照你微信收款总额45%补交个人所得税。”

  近期,各地税务部门针对互联网新业态的查税行动有加强监管的趋势。11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发布公告,日前,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对雪梨(朱宸慧)、林珊珊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问题进行查处,对雪梨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对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2767.25万元。

  曾经高调炫富

  自称每月零花钱600万

  两天买深圳两套豪宅

  龚文祥的微博拥有超过433万的粉丝。

  

  其发微博的频率也非常频繁,平均每天15条以上,但粉丝评论通常只有个位数。

  

  “月零花钱600万、每年发微信红包300万、2天入手两套千万级豪宅”,2017年12月2日,“微商专家”龚文祥在微博发出该条信息后,立即引发网友热议。一时间,“吹牛、炫富、造假”成为质疑的焦点。

  

  在外界赋予龚文祥的头衔中,“第一人、一哥”等关键词时常出现——中国电商第一自媒体人、全中国最赚钱的自媒体人、全中国微信发红包最多第一人。常常开设“如何在微电商社群做到千万生意”类似成功学的直播、讲座,直播评论中,除了质疑和嘲讽的声音,不乏被财富故事打动的网友。

  龚文祥曾表示自己“买房如买菜”、“2天入手2套千万级豪宅”、“月零花钱600万每年发微信红包300万”,但这些数据都无从考证。这也与群成员分享的“越敢秀,回报越大”相契合。在龚文祥的微博和朋友圈中,不乏这类看似激励人心的鸡汤。

  

  

  龚文祥曾发文称:一个年轻人,如果一年不追剧、不打王者荣耀,每天16小时到处加粉丝、发朋友圈,每个5000人的(微信)号都一对一聊天,维护好几万粉丝维护好,做到努力勤奋,一年赚几百万元是有结果的。

  “我自己都佩服自己是个营销高手,昨天炫富引起关注,但虚的知名度意义不大,如何将知名度变成钱?能加粉丝以后就会变成钱。叫好不行,必须叫座,这才是真正的落地营销。”

  在微博中,龚文祥曾自曝过自己的收入来源,其中包括,每年1000个交了2万元的触电会会员社群收入;10个每年36万元的年度客户及10个触电报年度客户;10万元每次的出场费,8000元每次私人号广告等。

  

  天眼查显示,其名下成立于2012年的深圳触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成立于2016年的深圳触电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目前经营状态仍为开业。

  

  不过,一个号称年入几千万以上级别的“教父级”人物,其主体公司的注册资本十万元,实在有些匪夷所思。

关键词阅读:微商教父 深圳 豪宅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