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马克西姆股权,凯龙股份产能市场地位双提升

  近日,凯龙股份(002783.SZ)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民用爆破器材的生产规模,拟以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的交易价格收购马克西姆化工(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马克西姆”)56.73%的股权。

  资料显示,凯龙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纸塑包装制品、精细化工、农业化肥的生产、运输、销售,化工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是湖北省民爆行业龙头企业。

  据公告,马克西姆生产导爆管雷管、工业电雷管、塑料导爆管等,持有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证》。此前凯龙股份通过控股子公司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宝化工”)持有马克西姆38.9%权益。

  据凯龙股份此前在投资者调研时的介绍,马克西姆的1万吨产能水胶炸药生产线和年产4000万发的导爆管雷管产品生产线是国内民爆行业最先进的生产线。

  据悉,收购完成后,凯龙股份的民爆产品生产能力将得以扩大。具体而言,凯龙股份的工业炸药生产能力增加1万吨,工业雷管生产能力增加6000万发,生产规模扩大的同时,公司在民爆行业的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此次收购有利于凯龙股份拓宽区域市场布局,实现对山东市场的整合;拓展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另外还能解决因马克西姆的停产经营对天宝化工的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凯龙股份2022年一季度业绩亮眼,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6.87亿元,同比增加29.14%,实现归母净利润约87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358.47%,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约9400万元,盈利质量较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