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总部“人去楼空”?公司回应:误读,已搬新址!

  宝能又上了热搜。

  近日,市场流传出的一份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关于观致品牌汽车的消费警示》文件,再次将观致汽车和宝能拉回大众视野。

  该文件显示,宝能集团总部“人去楼空”。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宝能深圳总部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宝能集团总部已搬新址,才会产生“人去楼空”的误读。

  宝能总部“人去楼空”?公司回应:误读,已搬新址!

  近日,网传一份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关于观致品牌汽车的消费警示》文件显示,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接到多起济南市观致车主售后无4S店维修保养的投诉。经协会调查,济南市4家宝能观致汽车直营店已经停业,厂方服务电话也已经注销。为此协会向观致品牌所属的宝能集团总部所在地“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 2088 号”邮寄发送问询函,因人去楼空信函也被退回。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表示,经协会多方了解,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汽车目前出现严重经营问题,到目前无人回应,为此,协会将宝能观致汽车品牌列入消费黑名单,并警示消费者谨慎购买观致品牌汽车。

  宝能总部“人去楼空”?公司回应:误读,已搬新址!

  不过,证券时报记者从宝能深圳总部相关人士处获悉,消息系误解,因宝能总部搬迁导致问询函未送达成功,产生了“人去楼空”的误读。据了解,宝能集团总部已由深业物流大厦搬至深圳宝能中心。记者在文件中所显示的宝能总部“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 2088 号”看到,该大厦名为深业物流大厦,目前已被围挡进行施工。

  姚振华也曾因“下落不明”上热搜

  事实上,在“人去楼空”的误读之前,宝能还曾闹出董事长姚振华“下落不明”的误会。

  3月下旬,一份广州市法院系统公告送达显示,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下落不明”,“姚振华下落不明”还曾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当时,宝能集团方面就此事向证券时报记者回应称,相关信息有误,公司已与法院方面沟通协调,相关公告会撤回。

  与此同时,中国宝能微信公众号当日发布一则消息亦从侧面澄清了姚振华“下落不明”一事。该消息称,“3月21日,在深圳疫情解封的第一天,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走进宝能汽车深圳工厂进行工作检查,全面了解深圳工厂生产复工运行情况,并与在场的宝能汽车集团高管和深圳工厂的管理干部作深入交流,就宝能汽车深圳工厂2022年的重点工作做全面督导。”同时还配上了姚振华视察工厂的照片。

  宝能对新能源汽车业务依旧“不离不弃”

  市场资料显示,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作为国内较早定位高端的自主品牌,背靠奇瑞汽车的观致汽车起点不低,但其发展道路并不平坦。2017年,宝能集团逐渐接盘,让业内认为观致汽车迎来转机。不过,随着宝能陷入流动性危机,令观致汽车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不确定的面纱。但就目前宝能方面的公开信息可以看出,宝能对新能源汽车业务依旧“不离不弃”。

  去年9月举行的宝能汽车集团核心干部座谈会,针对流动性困难,姚振华重申了宝能集团对快速解决问题的信心、决心与关键举措。他表示,宝能集团及各板块正在积极克服困难,并通过加速项目销售回款、处置部分优质资产、加快战投融资工作、提升经营性现金流等实质举措持续回笼资金,宝能有能力、有实力在两到三个月内彻底走出困境。此外,宝能也坚定不移推进新能源汽车事业稳健发展。

  在3月下旬侧面澄清姚振华下落不明传闻时,宝能发布的消息也是有关姚振华对宝能汽车的工作检查。

  此外,3月28日,姚振华在宝能中心主持召开3月份董事长办公会,会议听取了四个经营单元一季度重点经营工作的汇报,对集团各业务板块及职能条线作出工作部署。为推进集团经营管理的体系化、现代化,打造具备一流公司治理、一流竞争能力的企业,姚振华提出要加快深化推进五项重点经营管理提升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提到进一步提升战略规划,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强化战略经营,补充资本实力,快速推进汽车、物流科技、食品科技的引战及上市工作。

关键词阅读:宝能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