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新反击:拜登等963名美国人永久禁止入境 特朗普不在其中

  俄罗斯外交部周六(21)发布了一份更新后的名单,上面有963名美国公民被永久禁止入境,包括美国总统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及其儿子亨特·拜登(Robert Hunter Biden)。不过,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不在其中。

  俄罗斯最新反击:拜登等963名美国人永久禁止入境 特朗普不在其中

  根据一份声明,俄罗斯外交部强调,美国在自食其果,美国采取的敌对行为会继续得到应有的回应。俄罗斯不希望对抗,对对话持开放态度。声明还指出,俄罗斯的反制裁是被迫的,旨在使美国当局改变其强加给世界的带有新殖民主义色彩的“世界秩序规则”。

  自3月中旬以来,拜登已经被禁止访问俄罗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莱(Mark Milley)也是如此。

  据悉,现在更新后的名单包括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前国务卿兼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以及亿万富翁、投资家索罗斯(George Soros)。

  俄罗斯最新反击:拜登等963名美国人永久禁止入境 特朗普不在其中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不在这份名单上多年来,特朗普一直赞扬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批评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该调查以特朗普战胜民主党对手克林顿而告终。

  特朗普在2019年被弹劾,因为他拒绝国会拨款给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同时向当时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施压,要求他调查其政治对手拜登,后者当时是白宫的主要民主党候选人。负责弹劾调查的人员当时认为,此举涉嫌利用职权影响2020年选举,扣押对乌军事援助还可能损害国家安全。

  此外,21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将加拿大总理夫人、空军司令等26名政商界人士列入禁止入境名单。

  事实上,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加拿大宣布制裁的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人员已达上千人,俄罗斯也制裁了一些加拿大人作为报复措施。5月17日,加拿大政府在参议院提出法案,将禁止被加拿大制裁的人员入境该国,且不允许向这些人发放签证。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