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发展:董事长变更为胡庆荣 副董事长王文海辞职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今日晚间,航天发展(证券代码:000547)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更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昨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兆勇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兆勇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张兆勇不在公司及所属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航天发展表示,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张兆勇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张兆勇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截至公告披露日,张兆勇未持有公司股票。

  此外,航天发展董事会于昨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庆荣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调整变动,胡庆荣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胡庆荣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截至公告披露日,胡庆荣未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

  航天发展于今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胡庆荣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选举胡庆荣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职期限与本届董事会一致。同时,此次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聘任梁东宇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此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新一届董事会成立(换届完成)之日止。自此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其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同日,航天发展还发布了《关于副董事长、董事辞职的公告》。航天发展董事会于昨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董事王文海递交的辞职报告。王文海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航天发展表示,王文海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会运作产生重大影响。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补选新董事。截至公告披露日,王文海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