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股价不断走低,控股股东已被强制平仓超2亿元

  5月24日晚,金科股份(000656.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金科控股5月20日至5月24日被中信证券强制平仓,被动减持751.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

  公告透露,目前金科控股正积极与中信证券沟通,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减少本次被动减持股票造成的不利影响。

  公告还称,金科控股所持股票本次被强制平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近期,金科股份股价不断走低。加之近日还出现多次大股东减持,对金科股份公司股价更是雪上加霜。

  金科股份股价从月初最高的4.76/股,截至5月25日收盘报3.19/股,跌幅超30%。同时,自5月20日以来,金科股份发布4则减持公告,减持股东为5%以上股东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广东弘敏共减持6700万股,金科控股共减持5275.93万股。

  梳理公告发现,金科股份控股股东金科控股减持股份因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融资融券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于 2022 年 5 月18至 5 月 24 日被中信证券强制平仓,强制平仓金额超2亿元。

金科股份股价近5年走势,来源:同花顺

  金科股份表示,目前金科控股正积极与中信证券沟通,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减少本次被动减持股票造成的不利影响。如金科控股在中信证券信用担保户持有的公司股份继续被平仓减持,金科控股将及时履行告知及披露义务。对于金科股份后续股价,银柿财经也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