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处LNG终端发生爆炸,美国天然气价格一度重挫逾9%

  据媒体报道,当地警方报告美国得州自由港液化天然气(LNG)设施发生爆炸,纽约7月交割的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下跌9.3%至每百万英热单位8.427美元,阻止了此前将价格推至13年新高的涨势。该合约收跌6.4%,报8.699美元。

  据休斯顿KHOU 11新闻报道称,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1点40分左右,地点在距离休斯顿以南约105公里的德州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出口码头。据报道,紧急救援人员正在对事故作出响应,公司表示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自由港是美国七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之一,这些终端通过管道接收天然气并将其液化,然后将超冷液化天然气装载到油轮上。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终端帮助美国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争夺第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地位。

  总部位于休斯顿的能源公司Criterion Research表示,就流量而言,该设施是美国第四大设施。自由港每天接收约2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约占美国液化天然气总出口能力的16%,爆炸可能对全球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产生重大影响。

  纽约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这场大火“将减少出口并减轻美国国内供应的一些压力”。美国消费者“应该从较低的价格中受益,但欧洲和亚洲可能会支付更高的价格”。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也称,该设施的3条生产线每天液化约2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用于出口。如果该设施停产,美国国内的天然气供应将会增加。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美国天然气价格大跌是因为如果自由港爆炸导致液化天然气出口减少,这将意味着美国国内供应增加,相反,这将意味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会更高,因为美国目前越来越多地向欧洲国家输送液化天然气,从而使其摆脱俄罗斯天然气供应。

  今年前四个月,美国近四分之三的液化天然气流向欧洲。

  Criterion分析了此次爆炸的更多潜在影响:

  截至6月的前8天,自由港平均每天接收19.5亿立方英尺天然气,今天早上的最新高点是20亿立方英尺。假设最坏的情况是到10月底自由港设施完全停运,事件可能会导致平均每日将19.5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送回到国内供应,并增加2850亿立方英尺的库存量。即使到2022年7月停运两个月,库存也会增加1050亿立方英尺。

关键词阅读:LNG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