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资产再暴拉,新东方涨超18%,月薪5万急招主播!美天然气却暴跌17%,啥情况?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大幅震荡。先是一路走低至转跌,随后又拉升走高。截至发稿,三大指数涨幅又大幅收窄。

  欧股方面,几大股市主要股指亦是盘中大幅震荡。截至发稿,主要涨跌情况如下:

  中概股大涨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一度涨逾5%

  中概股表现强势,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盘中一度涨逾5%,截至发稿,涨4%。

  个股方面,截至发稿,趣店涨超30%,新东方、普惠财富涨超18%,好未来、爱奇艺等涨超12%,蔚来涨超9%,理想汽车涨超8%,哔哩哔哩、拼多多涨超7%。

  新东方连涨3日 月薪5万急招主播

  14日,新东方再度上涨,开盘即涨近10%,盘中持续走高,一度涨近20%,截至发稿,涨超18%。这已经是新东方连续第3个交易日大涨,近3个交易日,新东方累计涨超36%。

  北京时间6月14下午,“新东方月薪5万急招主播”的消息冲上百度热搜。

  新东方在线(01797.HK)旗下直播品牌东方甄选正在急聘双语主播、英语主播、抖音客服、短视频剪辑师、运营编导等岗位人才。

  其中,双语主播的薪资待遇最惹人艳羡。BOSS直聘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东方甄选双语主播的薪资待遇为月薪5万-6万元。

  双语主播的岗位要求包括激发并引导有购物潜在需求的观众完成购买流程,实现GMV(商品交易总额)指标;引导观众关注直播间,实现增粉指标;配合短视频拍摄工作等。

  此前,因为双语直播的模式,新东方直播间突然走红网络。最直接的证明就是数据,东方甄选从0到100万粉丝用了6个月,而从100万到200万只用了3天时间。

  资料显示,东方甄选于2021年12月28日上线,定位于助农项目直播平台,俞敏洪曾在个人公众号透露,每天销售额“少得可怜”。

  新抖数据显示,6月9日-11日三天,东方甄选直播间涨粉151万;交易额增长1901万元。灰豚数据显示,6月11日,东方甄选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274.6万,当日GMV为2100.43万元,在抖音平台带货榜排名第6位。

  截至发稿,东方甄选抖音平台粉丝已经升至540.9万,东方甄选在抖音平台带货榜上位列第2。

  美国天然气大跌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天然气大跌,Wind行情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天然气期货盘中直线下挫,截至发稿跌超17%。

  消息面上,美国出口商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公司得州工厂上周在火灾后停产,该公司发布了最新消息,称其目标是在大约90天内部分重启设施。自由港上周表示,中断将持续至少三周。

  油价方面,截至发稿,NYMEX原油、ICE布油均涨超2%,ICE WTI原油、INE原油均涨近2%。

  据华尔街日报,6月14日周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月报称,预计下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310万桶/日,达到1.018亿桶/日,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不过,该组织警告称,俄乌冲突和持续的疫情对石油需求在今年下半年的强劲复苏构成了威胁,通胀压力也会造成阻碍。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OPEC还预计,由于通胀和冲突影响了全球经济,明年石油需求增长速度将减半,2023年全球石油消费量只增加180万桶/日,低于今年预计的340万桶/日,而今年预计增长336万桶/天,为2023年预测值的两倍。

  白宫:拜登将于7月中旬访问中东地区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7月13日至16日访问中东地区,并出席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与埃及、伊拉克和约旦共同举办的峰会。拜登还将与中东地区的领导人会面。

  声明表示,拜登中东之行的第一站为以色列。之后拜登还将访问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协商,随后将前往沙特阿拉伯。

  此外,拜登将于下周前往欧洲参加G7峰会和北约峰会。

  美国5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0.8%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4日表示,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5月份同比增长10.8%,环比增长0.8%,表明美国经济仍然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

  瑞典5月通胀率升至7.2% 再创1991年12月以来新高

  据央视新闻消息,瑞典中央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瑞典5月通货膨胀率升至7.2%,创1991年12月以来新高。

  瑞典中央统计局统计学家卡尔·莫滕松在新闻公报中说,“食品价格上涨对通胀率有很大影响”,尤其是肉类、牛奶、奶酪和鸡蛋价格大幅上涨。数据显示,除食品价格外,电力、娱乐和文化活动价格上涨也推高了5月通胀率。

  中央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典3月和4月通胀率分别为6.1%和6.4%,连创1991年12月以来新高。

  自5月4日起,瑞典中央银行将基准利率从零提升至0.25%,以抑制通胀。瑞典央行表示,受当前全球供应链、地缘政治、大宗商品等领域的不确定性影响,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并将进一步推高通胀水平。瑞典央行将在今后三年内逐步提高基准利率至略低于2%的水平。

  芬兰5月份通胀率升至7% 为32年来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6月14日,芬兰广播公司报道,芬兰5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7%,为1990年以来最高水平。电力、燃料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推动了这一增长。

  俄国防部:俄军使用高精度导弹摧毁多处乌军设施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的战况信息,俄军使用“口径”高精度导弹摧毁了乌方位于切尔尼戈夫州的火炮武器和弹药库。俄军导弹部队和俄军战机等还打击了乌方武装部队、武器装备集结点以及多处乌军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也分别发布了俄军战机以及俄罗斯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执行作战任务时的相关视频。

  部分内容综合自中国基金报、央视新闻、华尔街日报

  编辑:万健祎

  直播预告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