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定投5000元的基金经理收益如何了?新能源基金经理晒定投截图

  财联社6月24日讯 (记者 陈俊岭)10个交易日7天上涨、净值最大反弹近53%……得益于第一重仓股——宁德时代的超强势能,一款新能源主题的基金站上了“风口”。

  这两天,担纲这只新能源基金的基金经理忍不住晒出了自己“定投战果”——从4月底开始,每天做定投5000元,定投自己的基金产品。尽管他并没有直接晒出收益,但对照基金的净值便可想而知。

  “得宁王者得天下”。在去年四季度基金第一重仓股让位贵州茅台后,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再次成为基金经理最爱的重仓股,而随着行情的再次升温,此前一度灰头土脸的基金经理们也再次“傲娇”了起来。

基金经理晒“定投截图”:时间给予了正回馈!

  时间拨回两个月前的“至暗时刻”,北京一家银行系基金的基金经理做了一场“直面惨淡”的直播。直播中,他公布了一个:“圆弧计划”,即在市场磨底阶段开始定投,不奢求抄到尖尖底,希望做到圆弧底。

  为了做到知行合一,基金经理从4月底开始,每天坚持定投5000元,定投自己的基金产品。“说一下定投情况,近期市场大幅反弹,每个行业都有较好的表现,其中新能源板块一马当先……”他说。

  他所定投的新能源行业基金,第一重仓股宁德时代,尽管今年以来的收益仍亏7%,但最近两个月的却大幅反弹了53%,从最低时的1.6996元反弹到最新的2.5516元,可谓一骑红尘。

  就在基金经理直播中公布定投计划的同时,也有投资者粉丝选择与基金经理同行,加仓或定投他的新能源基金,至少对于当时处于惶恐摇摆的基民而言,基金经理定投自家产品算得上一个积极信号。

  “看到很多投资者留言,自己的基金收红了,很开心看到这样的场面,也恭喜这些没有在至暗时刻离开,终于迎来曙光的投资者,在这恭喜你们,恭喜你们的坚守,时间给予了正回馈。”基金经理称。

  在基金净值大幅反弹后,基金经理对新能源赛道的“初心”是否有过动摇?这位基金经理还晒出了一副截图。截图显示,在另一个平台,他在6月初多次买入自己的基金,“累计定投21万元”。

  在晒定“投截图”的同时,基金经理还不忘分享对新能源赛道的最新观点——“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新能源汽车行业再赢大利好,新能源汽车行业或是一个长期可追踪的行业。”

“赛道”基金经理翻身之仗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就在宁德时代为代表的“赛道股”迎来王者归来之时,坚守赛道的基金经理也再次扬眉吐气起来,而在此之前,他们也如普通人一样,面对市场和投资人的压力,有过惶恐,有过迟疑,甚至也曾动摇过。

  一季报显示,又见赛道基金经理风格偏移的迹象。诸如,一只“医药科技基金”的十大重仓股,悄然上榜了两只养殖股——一只是养猪起家的温氏股份,位列第4;一只是饲料起家的新希望,位列第9。

  又如,一只健康环保基金将第一重仓股——宁德时代则减至第5重仓股,而温氏股份则从上季度的第3大重仓股一跃成为其第1大重仓股,而新希望从排名14位的“隐形重仓股”,迅速跻身为第4大重仓股。

  “一季度,我们组合的调仓方向以稳增长和均值回归为主要的线索,寻找低估值中存在基本面改善逻辑的行业进行布局。”上述健康环保基金经理透露,她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大幅减仓了新能源行业。

  今年年初,基金经理们给予厚望的宁德时代的股价大跌眼镜,就在很多赛道基金经理纷纷大刀砍掉部分“风险暴露”的同时,亦有基金经理承受了重压,并终于等来了拨云见日的一天。

  “在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我也曾看过其他的行业,但比较下来没觉得别的别的行业好。”昨天,一位在至暗时刻仍坚守新能源汽车赛道,并将第一重仓股留给宁德时代的基金经理如此吐露心迹。

  之所以不配“其他行业”,这位基金经理坦陈,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关心和路径依赖,现在最关注的反而是消费和医药,但是比较来比较去,还是没买,这跟“躺新能源”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站在今天的上帝视角,对于满手皆是新能源的赛道基金经理而言,面对4月底的恐慌,不操作便是最好的操作,但在实际运作中,能坚守低换手率、面对低估值诱惑而不为所动的基金经理,可谓少时又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