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通新材开盘“20cm”涨停 拟超10亿投建两大新能源项目

  屹通新材(300930)27日开盘即一字涨停报32.46元,但随后又打开涨停板,截至发稿,该股涨约16%。

  消息面上,屹通新材公告,拟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新能源用金属软磁粉体项目和年产2000件新能源装备大型关键零部件项目,两项目总投资约10.55亿元。

  具体来看,屹通新材24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新能源用金属软磁粉体项目的议案》。

  公告称,公司基于金属粉体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储备,利用部分现有设备、公辅和厂房,提出了以大临界尺寸高球形度非晶软磁粉体、兆赫兹超低损耗纳米晶软磁粉体、芯片电感用铁硅铬粉体、5G基站用高直流偏置铁镍粉体等为代表的金属软磁粉体项目,拟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湖塘区块新征工业用地64亩(最终以实测面积为准)建设年产2万吨新能源用金属软磁粉体项目。项目总投资34067.17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8,566.9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5,500.26万元,本项目投资资金拟通过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自筹解决。

  公司表示,金属软磁粉体下游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数据中心(UPS、服务器、服务器电源、通讯电源)、储能、变频空调、消费电子等领域,属于“碳中和”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在双碳政策的刺激下,光伏、储能、新能源车及配套充电桩、变频空调等领域飞速发展,数据中心的大力建设推动UPS不间断电源的市场规模,下游领域高景气度发展,金属软磁粉体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打开。

  公司现在主要从事金属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和雾化粉体制作技术。拟建设项目产品与公司原有主要产品同为铁基金属粉体,生产工艺原理相似。公司在湖塘区块原156亩土地上建设项目中包含了年产5,000吨磁性材料的生产,现在该部分项目的厂房设备已经部分建成,处于试生产及工艺优化过程中。

  本项目建成实施后,将和公司湖塘区块新厂区的其他建设项目协同发展,通过把湖塘区块新厂区建成“屹通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充分发挥公司技术、生产和经营的协同作用,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优化企业产品结构,优化产业链结构,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公司同时提示,公司新能源用金属软磁粉体项目的技术、工艺要求和市场门槛较高,虽然公司已经从事磁性材料的生产,在项目前期做了各项充足准备,在产业化的过程中仍会存在一定的实施风险,具体项目的实施及推进仍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及不确定性。

  公司同日还公告,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000件新能源装备大型关键零部件项目的议案》。

  公告指出,公司基于金属材料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储备,在《年产2万件清洁能源关键零部件项目》基础上,新增加100MN大型自由锻液压机、150t操作机及重型机加工设备等,拟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湖塘区块新征工业用地161亩(最终以实测面积为准)建设年产2000件新能源装备大型关键零部件项目。项目总投资71,379万元,其中建设投资65,37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000万元,本项目投资资金拟通过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自筹解决

  公告指出,公司现在主要从事金属粉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2017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的细则,拟建设项目产品与公司原有部分产品同属“金属制品业”中的“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制造”。两者在原材料、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研发测试等方面相同或相近,项目利用公司部分现有设备、厂房和人员协同生产,特别是可以充分发挥省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的技术实力和共用研发测试平台,可以避免重复性投资、实现新项目快速达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设备折旧、固定电费、经营费用等成本支出,并能有效和公司现有业务相互促进和提升。

  本项目建成实施后,将和公司湖塘区块新厂区的其他建设项目协同发展,通过把湖塘区块新厂区建成“屹通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充分发挥公司技术、生产和经营的协同作用,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优化企业产品结构,优化产业链结构,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公司同时提示,新能源装备大型关键零部件项目的技术、工艺要求和市场门槛较高,虽然公司在项目前期做了各项充足准备,在产业化的过程中仍会存在一定的实施风险,具体项目的实施及推进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及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