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持续增长,2022年新增4.8万家工业相关企业,同比增速达71%

  高考报考专业备受关注,工业作为热门搜索专业之一,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发展走向深入,产业规模与参与主体快速壮大,加速传统工业支撑体系变革,并带动新兴产业发展。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共有20.9万家经营范围含“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工业”相关企业,成立于1年内的“工业”相关企业最多,占比达49.6%。从注册资本来看,100万以内的占比为22.9%,100-200万,占比为23.3%。

工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江苏省以3.26万家相关企业数量占比15.6%,位居第一,广东省、山东省等分别以3.24万家占比15.5%、2.1万家占比7.6%分别位居第二、三位。

  2021年新增注册工业相关企业数量为8.6万家,年度注册增速为98.5%。2022年以来已新增注册4.8万家,同比增长71%。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各国纷纷加大对工业互联网的投入布局,都期望通过技术革命减少对人的依赖,更好发挥人的价值,实现向高质量、高效率、绿色高端方向发展。未来全球工业互联网将在较长时间内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关键词阅读:工业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