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石家庄8人遇难!一地激增234例阳性,13个高风险区!省长急赴处置!俄遭乌军导弹袭击,扎哈罗娃

  来看看3日晚间有哪些大事。

  突发!石家庄一牌楼顶冠坠落

  8人遇难

  7月2日18时28分,因突发极端大风暴雨天气,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村北牌楼顶冠(钢筋水泥砖瓦混合材质)从十二米处发生坠落,造成正在避雨的9名群众被压。

  18时35分,石家庄市鹿泉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报后,于18时38分到达现场开展救援。鹿泉区迅速组织公安、应急、卫健等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同时开展救援。石家庄市和鹿泉区相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至搜救结束,共搜救出9人,其中8人遇难,1人正在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鹿泉区迅速全面开展极端天气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极端天气预警和防范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有网友发视频称,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发生一起因极端天气造成牌楼顶部坠落事故。

  安徽泗县新增阳性病例234例

  7月3日晚9点50分,安徽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泗县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7月3日20时,泗县共报告798例阳性病例,其中确诊病例123例,无症状感染者675例。今日新增阳性病例234例,其中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214例。

  经安徽省疫防办协调,亳州、滁州等地支援宿州市核酸检测方舱和检测车,检测力量达17.1万单管/日。自6月26日-7月2日,已开展五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263.97万人次,目前正在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

  安徽省统筹隔离房间33791间,其中市内5987间、市外27804间。每个集中隔离点安排一个工作专班,负责隔离点人员生活服务、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累计启用隔离房间22320间,剩余备用隔离房间11471间。累计转运隔离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群22692人。

  安徽泗县新增13个高风险区

  今日,安徽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县范围内新增13个高风险区。详情如下: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专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决定调整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据国务院小程序显示,截至7月3日21时,全国共有126个高风险地区,99个在安徽省宿州市。其中8个在灵璧县,91个在泗县。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泗县现场指挥疫情防控

  据安徽日报客户端7月3日报道,自6月26日宿州市泗县发生疫情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郑栅洁多次批示、指挥调度,省长王清宪、常务副省长刘惠现场指挥处置,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现场督导指导。

  在现场指挥处置过程中,王清宪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战时状态,突出以快制快,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安徽灵璧县新增多个高风险地区

  据安徽省灵璧县发布的消息,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专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灵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决定新增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2022年7月3日10时,第二批),现通告如下:

  一、新增高风险区

  灵城镇:星和湾小区(南区)及附属门面

  韦集镇:双圩村

  向阳镇:河王村、苏圩村

  二、新增中风险区

  无

  三、低风险区

  全县除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灵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十九号)

  2022年7月3日0—21时,我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均在隔离管控和重点风险人员中发现。上述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和治疗。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目前,正在持续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流动”,全面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认真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和渠道,共同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灵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7月3日

  合肥最新通报

  关于调整优化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

  合防〔2022〕39号

  鉴于近日个别地方疫情形势复杂,为守住合肥市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火车站、飞机场、高速道口、码头,对涉疫地区来(返)肥人员,需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返)肥人员要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进行7天集中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有集中隔离意愿的,提供免费服务。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家庭成员,允许休假4天。

  二、继续从严管理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做到应查尽查,切实做好“人、物和环境”同防。

  三、继续延续全市区域核酸检测三天一检,做到应检尽检。后期视情及时调整。

  四、加大重点人群检测力度,适度加密检测频次。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重点人群精准核查工作。加强对涉疫地区来(返)肥人员数据摸排,第一时间落地查人、不漏一人。

  五、力求安康码赋码准确、解码便捷、错赋即改。市民如发现赋码有误,请拨打12345热线,相关部门将及时核实纠正。

  六、小旅馆、出租房、网约房、洗浴场所、民宿等“五小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督查。

  七、全市所有公共场所一律严格落实安康码、场所码“两码联查”,人员全程戴口罩。如有不落实甚至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置。

  八、全面加强大中型活动管理,确需开展的,需提前报备并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倡导涉疫地区来肥人员4日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参加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九、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肥后主动向社区报备。

  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宣传培训,严格执行新方案相关要求。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7月3日

  石家庄暂停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核酸筛查

  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

  愿检尽检人群费用自理

  7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公告称,为及时排查疫情潜在风险,自5月23日起,石家庄市开展了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保障了核酸筛查平稳、高效、有序开展。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和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鉴于石家庄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进行调整,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 自7月4日起,暂停全市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2.自7月4日起,居民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凭证”。

  3.国家和省明确的重点人群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频次继续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4.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居民,按照“愿检尽检”的规定,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费用自理。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遭炮击

  扎哈罗娃警告:没有好下场!

  当地时间6月3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市长伊万诺夫表示,在乌军对该市的炮击中,目前据统计已经有26栋楼房和46栋平房受损。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3日早些时候表示,当天凌晨从乌克兰境内向别尔哥罗德发射了3枚圆点-U导弹,三枚导弹都被俄军拦截,但是其中一枚的残骸落入市区人口稠密地区并爆炸。

  据环球网报道,俄方称两地遭乌导弹袭击后,扎哈罗娃警告:继续挑衅不会有好下场!

  “继续挑衅不会有好下场。”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遭袭后,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发出这样的警告。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通报称,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当天凌晨遭到乌方导弹袭击。俄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早些时候称,据初步统计,对该州的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4人受伤,另外至少39处私人住宅受损。

  据俄《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日最新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此回应称,“莫斯科保持了克制,未对基辅的行为进行回击”。她还表示,俄罗斯将密切关注局势,并警告称,“那些采取此类行为的人应该知道,继续挑衅不会有好下场”。

  俄防长向普京汇报!

  俄媒:俄防长向普京汇报卢甘斯克“被解放”情况

  环球网消息,据俄新社7月3日最新报道,俄国防部发布新闻公报称,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当天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汇报了卢甘斯克“被解放”情况。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称,绍伊古当天向普京汇报称,俄罗斯武装部队与卢甘斯克武装力量通过成功的军事行动,最终完全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及其附近一些地区;并且,7月2日“被解放”的地区面积之和达182平方公里。

关键词阅读:石家庄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