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美元做空欧洲后再发长文 达利欧:俄罗斯正在获胜

  财联社7月5日讯(编辑 潇湘)本周一(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然而对于眼下美国政治体系的现状以及俄乌冲突的走向,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却深感“痛心疾首”。

  达利欧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抨击了美国国内那些政治极端分子,并警告称,俄罗斯正在这场由俄乌冲突引发的与北约阵营的较量中“获胜”!

  在关于俄罗斯是否会“赢或输”的问题上,达利欧认为的俄方胜利条件是指:①控制乌克兰东部;②俄罗斯经济状况不会出现不可容忍的下滑;③政局稳定并能继续留在世界舞台上(例如参加G20会议)。

  达利欧指出,到目前为止,看起来俄罗斯正在获胜,尽管“输得更少”可能是更为精确的形容词,因为俄罗斯的地位也受到了这场军事冲突的严重损害。

  但由于乌克兰遭受的破坏比俄罗斯严重得多,而且乌克兰和/或那些愿意花钱为其重建的国家将付出更为高昂的经济代价,所以这场冲突看起来对北约国家来说代价更高,因此相对来说俄罗斯也在取得胜利。”

  达利欧还表示,“眼下似乎很少有国家联合起来强烈反对俄罗斯,支持北约国家,而且由于战争的成本相对较高,北约国家内部对战争的支持正在减弱。此外,美国实施大规模二级制裁的可能性看起来也不大,因为这样做的成本非常高。”

  在美国独立日这个特殊的纪念日,达利欧还对美国当前的政治分裂局面再度表达了担忧。达利欧指出,随着右翼民粹主义者和左翼民粹主义者之间的冲突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为他们想要的东西和他们认为正确的东西而斗争,而不是通过我们的开国元勋们设计的共识和妥协体系来运作。

  达利欧暗示,如果乌克兰冲突可以作为一个指引,世界秩序并没有变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与达利欧对西方阵营在这场俄乌冲突的处境感到悲观相呼应的是,其旗下的桥水基金在6月进一步大幅加大了看空欧股的押注。

  在6月中下旬的短短一周里,这家资产管理规模约1,5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公司对欧洲公司的做空押注几乎翻番,达到105亿美元,对欧洲股市的看空程度达到两年来之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