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真的衰退了吗?——衰退概率的最新预测

  美国经济真的衰退了吗?——衰退概率的最新预测

  这一次对美国的衰退争论尤其之大,核心在于这一轮经济周期非常特殊,使得原本应该围绕经济周期同向运动的各指标出现特别大的背离,因此选用某些指标算出来的衰退概率比较大,选用传统指标算出来会比较小。

  比如以往观察衰退最重要的变量之一,新增非农就业,本轮还处在历史最高水平,根本看不出衰退。但这个指标处在高位并不能说明经济很好,劳动力供不应求;有疫情带来劳动力缺口,然后疫情缓解,缺口填补的影响。另一个观察衰退的核心指标,美国消费,也远强于历轮经济周期;但具体原因也很复杂,有疫情期间消费压制带来的集中释放的影响。但总体上看,这两个指标都是向好,而如果去看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对未来的消费展望),当前又处在历史最低值,类似上世纪的70年底的滞胀期,所以,从单一指标来看,确实无法形成对衰退的明确判断。我们只是从模型角度展示,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衰退概率不大。

  风险提示:模型仅根据历史数据获得的历史经验,应用在未来可能产生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