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又一“妖股”上市首日一度暴涨超5000%,今天盘中又翻倍…南京长江大桥失火,多趟列车晚点

  当地时间8月8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先于美股开市的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也延续涨势,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集体走高。

  中概股香港金融服务提供商智富融资一度大涨超150%,盘中触及熔断,恢复交易之后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涨近40%。上周五,智富融资上市首日一度暴涨5262.5%,最终收涨2325%。

  此前被爆炒的尚乘数科则继续走低,盘中一度跌超25%。

  国内消息方面,南京长江大桥铁路南堡段高压电线失火,造成部分列车晚点。

  俄乌方面,双方指责对方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俄摧毁“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乌再打击安东诺夫斯基大桥;泽连斯基当地时间7日表示,如俄在冲突地区举行公投,将关闭乌俄谈判可能性。

  南京长江大桥铁路南堡段高压电线失火 造成部分列车晚点

  据铁路部门发布消息:8月8日18时20分许,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面下方附挂的地方电缆突发着火冒烟,消防部门和铁路相关单位迅速处置,影响部分列车晚点。事件原因正在调查。

  此前,据南京消防发布消息,8月8日18时20分许,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面下方附挂的地方电缆突发着火冒烟,19时4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经了解,现场主要燃烧物质为高压电线,无人员伤亡。铁路部门正在紧张抢修中。

  俄乌双方指责对方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部分设施受损

  据俄新社7日援引埃涅尔戈达尔的官员消息,乌克兰军队使用飓风火箭炮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了炮击。炮击区域涉及了乏燃料的棒储存设施区域和辐射情况的自动监控站。弹片落在了正在运行的发电机组附近,电站行政大楼和仓储设施被弹片击中并出现损伤。火箭弹破片和发动机的撞击点到发电机组装置的距离不超过400米。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7日报道,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当天发布消息,当地时间6日晚间,俄罗斯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安赫德市发射火箭弹,击中了核电站乏燃料存储设施附近现场。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还称,核电站周围的三个辐射监测传感器因火箭弹袭击而受损,目前不可能在辐射情况恶化或乏核燃料容器辐射泄漏的情况下及时发现和响应。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8月8日报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人权事务专员德米特罗·鲁比涅茨当天表示,已致函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派出安全代表团。

  鲁比涅茨在一份声明中呼吁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整个国际社会采取可能的措施,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派出安全代表团,使核电站相关区域完全非军事化,并为核电站提供安全保障。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8月8日报道称,扎波罗热核电站一名员工受伤。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在当天宣布了这一消息,称7日15时30分左右,扎波罗热核电站工人尤利娅·詹朱拉(Yulia Janzhula)胸部遭弹片穿透而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重症监护。

  俄摧毁“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 乌再打击安东诺夫斯基大桥

  俄罗斯国防部8月8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过去一天摧毁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并拦截20余枚相关火箭弹。同一天,乌军使用“海马斯”系统再次打击南部横跨第聂伯河的重要桥梁——安东诺夫斯基大桥。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当天在前线对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等炮兵力量进行打击。同时俄防空部队在哈尔科夫、扎波罗热和赫尔松还击落19枚“海马斯”发射的火箭弹。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8日报道,乌军当天使用多管火箭炮袭击了顿涅茨克地区斯维特洛达尔斯克的酒店、幼儿园和居民楼。有消息称袭击造成2名平民死亡。

  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7日表示,俄军当天在顿涅茨克市北部及西北方向加强攻势,并对其他多个地点进行炮击,不过乌军已击退俄方进攻。此外,乌方表示,俄军目前军事行动重点是在赫尔松等南部地区集结兵力、巩固阵地,防备乌军的进一步推进。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乌军8日使用“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再次打击横跨第聂伯河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试图延缓桥梁的重新开放。不过,有消息称,此次炮击没有造成“严重破坏”。

  针对俄乌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呼吁相关方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入核电站内部,同时强调针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任何袭击都是“自杀行为”。

  此前一天,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称,俄军6日晚到7日凌晨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核电站乏燃料储存设施附近区域并造成核电站辐射监测设备受损。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并指责是乌军使用“飓风”多管火箭炮袭击了核电站。

  俄罗斯任命的一名当地官员表示,核电站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模式”下运行。

  泽连斯基:如俄在冲突地区举行公投 将关闭乌俄谈判可能性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7日晚间例行视频讲话中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在南部冲突地区举行公投,乌方将关闭谈判的任何可能性。他同时表示,任何帮助俄罗斯进行公投的人都将被“追究责任”。

  乌克兰媒体报道称,目前俄罗斯在冲突地区任命的行政人员正在为最早于9月举行的公投做准备。

关键词阅读:熔断 妖股 南京长江大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