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韩国一战机坠海,2名飞行员紧急逃生!这国央行暴力加息:利率飙至69.5%!欧洲最大核电站又遭炮击

摘要
为了遏制通胀,全球不少国家开启加息模式。其中,阿根廷是加息最猛的国家之一。最新数据显示,阿根廷央行今年以来已连续八次加息,每个月加息1次,最新利率已上升至惊人的69.5%。

  继续关注国际消息!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12时20分左右,韩国空军一架F-4E战机在韩国京畿道华城以西的海上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紧急逃生,没有生命危险。韩国空军方面表示,失事飞机当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从空军水原基地起飞,在结束任务返回基地的途中失事。

  在7月通胀率达到71%后,阿根廷央行继续暴力加息。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950个基点,从60%上调至69.5%。数据显示,阿根廷央行今年以来已连续八次加息,即每个月加息1次。

  此外,9亿元“偷画大案”宣布告破!当地时间1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逮捕六名嫌疑人,他们涉嫌参与盗窃16幅画作,总价值超过7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9.3亿元)。

  7月通胀率达71%!阿根廷加息950个基点至69.5%

  为了遏制通胀,全球不少国家开启加息模式。其中,阿根廷是加息最猛的国家之一。最新数据显示,阿根廷央行今年以来已连续八次加息,每个月加息1次,最新利率已上升至惊人的69.5%。

  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950个基点,从60%上调至69.5%,为三年来的最大升息幅度。这是阿根廷今年以来的第八次加息。此前,阿根廷央行于今年1月、2月、3月、4月、5月、6月和7月各加息一次,调整后的基准利率分别为40%、42.5%、44.5%、47%、49%、52%、60%。

  当前,阿根廷正在面临严重的通胀。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7.4%,为今年单月最高值。阿根廷今年以来物价上涨46.2%,过去12个月物价上涨了71%,让阿根廷成为世界上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阿根廷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息950基点的决定将有助于降低今年剩余时间的通胀预期,并巩固金融和汇率稳定。此前,一项8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接受阿根廷央行咨询的经济分析师预测,2022年阿根廷的通胀率将达90.2%。

  今年7月份,阿根廷两任经济部长辞职。7月28日,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决定将阿根廷现有的经济部、生产发展部、农牧渔业部等3个部门合并为一个联合经济部门。希望以此改善国家经济部门的运作、协调和管理,以应对通货膨胀飙升、本币大幅贬值引发的经济困难。

  8月3日下午,阿根廷前众议长塞尔吉奥·马萨正式宣誓就任阿经济部长一职。当地时间10日下午,马萨与阿根廷国家社保局局长拉维尔塔宣布,该国大部分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从9月起上涨15.53%。此外,自9月起,退休人员还将连续3个月额外收到一笔补助金,金额从4000阿根廷比索(约合人民币202元)至7000阿根廷比索(约合人民币354元)不等。

  马萨表示,本次养老金上调是为了帮助民众应对通胀所带来的物价上涨。

  欧洲最大核电站再遭炮击

  当地时间8月11日,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再次遭到炮击。俄乌互相指责对方制造了本轮袭击。

  据央视新闻消息,俄罗斯方面称,11日乌克兰军队多次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周边设施,俄方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多个区域都记录到了来袭的炮弹。俄方称,乌军使用了多管火箭炮和重型火炮向核电站区域进行了炮击。炮击造成核反应堆冷却系统喷水池和用于核电站运营的热电厂部分设备损坏,炮击还损坏了卡霍夫斯卡亚变电站的高压线路。

  俄方表示,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没有检测到泄漏,辐射强度正常,核电站的关键基础设施没有受到破坏,反应堆的运行也没有中断。

  乌克兰方面11日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当天遭到俄罗斯军队炮击。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公告,指责俄军再次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乌方表示,截至当天17时,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量在正常范围。

  另据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召开俄联邦安全会议,主要议程为听取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的汇报,并讨论军事安全问题。

  俄罗斯国家杜马电视台(Dumatv)在报道这一会议时,将当天的议题同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局势做了关联。该报道援引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的话说,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可能引发悲剧性后果,对乌克兰及其他欧洲国家民众产生严重影响。

  同日,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内政部部长莫纳斯提尔斯基(Monastyrskyi)当天表示,乌克兰内政部、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等部门正在考虑,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恶化的情况下疏散附近定居点的居民。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25%。2022年3月起,该核电站处于俄罗斯军队控制下。

  俄土达成协议,用卢布结算部分天然气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1日报道,土耳其能源部门11日宣布,作为深化两国贸易关系的一部分,俄罗斯和土耳其已经在原则上达成一项协议,将结算俄罗斯天然气的部分款项转成卢布。

  报道称,避免以美元支付的举措对两国都有帮助。俄罗斯称美元“有毒”,而西方的制裁令其难以交易。这也有助于土耳其保护其日益减少的外汇储备。

  据报道,上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证实,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进行了数小时的会谈后,安卡拉将开始用卢布结算部分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

  报道称,两国还签署了经济合作路线图,设想将双边贸易额提高至每年1000亿美元。两位总统还讨论了一系列广泛的问题,包括乌克兰的粮食出口。

  9亿元“偷画大案”告破

  据央视财经援引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逮捕六名嫌疑人,他们涉嫌参与盗窃16幅画作,总价值超过7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9.3亿元)。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团伙从一位艺术品收藏家兼交易商的遗孀那里偷走了这些藏品 ,而整个盗窃计划则由其女儿策划。

关键词阅读:韩国 阿根廷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