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特朗普被曝涉嫌违反《间谍法》…

  大家上午好,来播报一则突发消息。

  据海外网综合外媒报道,根据美联邦法院当地时间12日下午公布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单,美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前总统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因此对其佛罗里达州私人住所海湖庄园展开了突袭搜查。

  报道称,上述三项联邦罪名包括违反《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如果特朗普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涉嫌违反《间谍法》等三项联邦罪名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天新解密的搜查令显示,美司法部援引了三项联邦刑事法律对于特朗普进行调查,都来自《美国法典》第18章:第793条,即众所周知的《间谍法》,涉及非法保留可能损害美国或帮助他国的国防相关信息;第1519条,涉及销毁或隐藏文件以阻碍政府调查或行政程序;以及第2071条,涉及非法删除政府记录。

  报道指出,这几项法律条款都不涉及信息是否被视为机密的问题。

  根据搜查令清单,FBI在对于海湖庄园的搜查中共查获了约20箱物品以及11套文件,包括四项“其他绝密文件”(Miscellaneous Top Secret Documents)以及一项被分类为“各种机密/TS/SCI”(various classified/TS/SCI)的文件。

  其中“TS”指的是“最高机密”(Top Secret),“SCI”指的是“敏感分类信息”(Sensitive Compartmented Information),后者是一种更受限制的绝密信息类型,旨在保护国家最重要的机密,如果公开披露可能会对国家利益造成 “特别严重”的损害。

  这意味着,该文件只被允许在安全的政府设施中查看。不过,该清单没有提供有关文件实质内容的更多细节。

  重磅突发!特朗普被曝涉嫌违反《间谍法》…

  12日解密的搜查令(部分)

  根据搜查令,调查人员有权扣押任何带有机密标识或与“传输国防信息或机密材料”有关的文件。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认为,如果机密文件没有得到适当处理,将对国家安全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出于这种担忧,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上星期批准了对特朗普海湖庄园进行搜查。

  《华尔街日报》得到的物品清单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拿走了大约20箱物品,其中包括照片、一张手写纸条以及对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和长期盟友罗杰·斯通(Roger Stone)的赦免令。

  根据这份长达3页的清单,其中包括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据悉,这份清单截自于一份长达7页的文件,其中还包括佛罗里达州一名联邦治安法官批准的搜查令。

  据央视新闻,美国主流媒体当地时间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日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时寻找的物品中不仅包括与核武器有关的最高机密文件,甚至可能涉及一些比最高机密更为机密的海外行动材料。

  特朗普反驳:

  文件都已被解密且安全存储

  在当天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称,这些被查获的文件“都是解密的”,并辩称如果司法部提出要求,他就会交出这些文件。不过,特朗普在声明中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这一回应与特朗普方面此前的说法相呼应。当时,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在特朗普一方向其移交的文件中也发现了涉密文件。曾在特朗普政府任职的卡什·帕特尔(Kash Patel)主张,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已将文件解密,只是没有移除文件上“加密”的标识。

  对于特朗普声称“已解密”文件的说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一些专家对此持怀疑态度。

  曾在奥巴马政府国家情报部门工作的理查德·伊莫曼(Richard Immerman)表示,虽然总统有权解密文件,但这是有正式程序的,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使用了这一程序。

  《纽约时报》报道称,若特朗普声称他只是口头下命令要求解密文件,而没有正式、书面的命令,外界也很难证实或否认他的话。即便是特朗普没有遵从给特定信息解密的正式程序,那也只是程序问题。

  但另一方面,这并不意味着目前潜在的对特朗普的指控无关紧要。根据法规,擅自带走或隐藏政府记录是犯罪,不管涉事文件是否涉及国家安全。还有法律则是针对“带走或囤积受限制国安信息”,这与这些信息是否在技术上属于加密文件并无必然联系。

  英国《独立报》称,如果被起诉和定罪,特朗普可能被罚款或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并被没收用犯罪所得购买的所有财产。

  美联社称,曾参与希拉里竞选活动的法律顾问马克·伊莱亚斯(Marc Elias)援引《美国法典》称,若故意和非法地隐藏、移除、损毁、涂抹、伪造或销毁相关政府文件,将面临罚款或最高三年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还会丧失担任公职的资格。

  这意味着,特朗普可能被取消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资格。但伊莱亚斯也承认,该法规若用在总统职位上,很可能将遭遇不小挑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