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

  大家好,来看看16日晚间的大事。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

  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

  8月16日电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广东省长王伟中发了言,江苏省长许昆林、浙江省长王浩、山东省长周乃翔、河南省长王凯、四川省长黄强通过视频发言。

  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二季度经济遇到的超预期冲击,6月份扭转了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指标负增长的局面,经济运行企稳回升。7月份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仍有小幅波动。势要起而不可落。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深入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针对新情况合理加大宏观政策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保障基本民生。

  李克强说,6个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45%,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顶梁柱”。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发挥稳经济关键支撑作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挖掘自身政策潜力,保市场主体激发活力,保障物流主干道、微循环畅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稳经济也是稳财源。6省里4个沿海省在地方对中央财政净上缴中贡献超过6成,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中央财政对地方转移支付已基本下达,各省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保持财政收支平衡,加大财力下沉,保障基层“三保”尤其是保基本民生支出、保基层工资发放。

  李克强说,市场主体稳,经济和就业才能稳。6省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国4成以上,贡献了40%以上的就业。要结合实际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他们恢复活力,在吸纳就业上继续当好“主角”,努力稳定本地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需求不振是经济运行的突出矛盾。经济大省人口多,要多想办法促消费,扩大汽车等大宗消费,支持住房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当前地方专项债余额尚未达到债务限额,要依法盘活债务限额空间,并用好已发行的地方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符合条件项目越多的地方得到的资金要越多。各地要加快成熟项目建设,在三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带动有效投资和相应消费。

  李克强说,经济大省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根本动力在改革开放。要继续在改革上勇于探索,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开放是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6省进出口和利用外资都接近全国的6成,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外贸稳外资,实现互利共赢。

  肖捷参加。

  湖南一县委书记号召大家多买房

  买了一套买二套,买了二套买三套

  买了三套买四套

  近日,在湖南常德石门县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石门县委书记鼓励在场的各位同志、各位领导带头购房。

  中国华融上半年预亏超188亿

  受资本市场波动、房地产下行等影响

  8月16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02799.HK)发布公告称,经初步测算,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其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预计约为188.78亿元。2021年上半年中国华融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

  公告显示,受制于新冠疫情反弹、地缘政治冲突、宏观经济承压等诸多因素叠加造成的资本市场波动、房地产市场下行等影响,中国华融2022年中期业绩未及预期。其主要原因包括:受上半年资本市场持续波动的影响,中国华融持有的部分权益类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发生变动,录得较大浮亏;受宏观经济承压、及房地产行业下行的影响,相关客户履约能力下降,资产质量下迁,出于审慎考虑,公司本期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同比明显增加。信用风险增加叠加资产规模压降的影响,收购重组类不良债权资产收入同比减少。

  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县委书

  此外,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公告,8月16日,公司与独立第三方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签署《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此次转让的总代价为人民币61.52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拥有华融信托任何权益,且华融信托不再为公司之附属公司以及不再于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2020年,中国华融曾确认资产减值损失高达1077.55亿元,导致集团净亏损1062.74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达1029.03亿元。

  2021年,中国华融实现营业收入930.67亿元,同比增长23.4%;营业支出836.34亿元,同比下降52.7%;净利润19.86亿元,较2020年扭亏为盈。

  关注一下旱情、跟限电限产

  三峡水库加大下泄向长江中下游补水

  8月16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16日发布调度令,调度三峡水库于当日12时起向长江中下游补水。初步测算,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未来5天将为长江中下游补水约5亿立方米。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长江流域一些省份近期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8月1日至15日,长江委统筹抗旱用水和高温保供电需求,调度流域控制性水库群有序向中下游地区补水约53亿立方米,其中三峡水库补水10.9亿立方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偏低的情况。

  另据水文气象预测,未来一周,除长江上游西部、汉江有局地小雨或中雨外,长江流域其余地区无明显降雨过程,预计四川、重庆、洞庭湖、鄱阳湖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将持续发展,长江流域干旱防御形势严峻。

  长江流域发生严重旱情

  水利部部署进一步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近期,长江流域发生严重旱情,对农村人畜饮水保障和农作物生长造成不利影响。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发出通知,部署相关省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抗旱保供水这场硬仗。

  通知强调,要全面落实农村供水保障地方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等“三个责任”,进一步落实灌区灌溉供水保障责任,强化农业用水监管,全力做好抗旱保饮水保灌溉工作。根据水文气象预报信息,结合水源工程供水状况、农村供水和灌区供水需求,精准摸清农村供水和灌区因旱影响范围,精准统计因旱影响对象情况。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最不利情况出发,逐乡镇逐村做实农村供水应急预案,精准制定有针对性的抗旱保供水措施。大中型灌区要逐一编制抗旱保供水预案,统筹考虑作物类型、灌溉需求、水源配置及预期来水情况,做好灌区用水调度计划。

  通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因地制宜采取临时调水、新开辟水源、延伸管网、分时供水、拉水送水等措施,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保障规模化养殖牲畜基本饮水需求。对失能老人、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人群,逐户落实饮水安全保障责任人,牢牢守住饮水安全底线。充分挖掘现有水利工程设施调蓄能力和供水潜力,结合相关引调水工程,建立大中型灌区灌溉台账,合理预判灌区需水量变化趋势,根据天气、土壤墒情、作物生长等情况,及时优化调整灌溉供水用水方案,精心调度,精准灌溉,尽最大程度保障灌溉用水需求。

  国家电网要求最大限度支援川渝电力供应

  据“国家电网”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要求,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坚持全公司“一盘棋”,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重庆嘉陵江都被晒干了

  8月16日下午,长江委水文上游局工作人员回应@中国新闻周刊,网传视频为嘉陵江千厮门大桥河道,因重庆地处山区,河道半深半浅,视频中露出的河道是一大片浅滩,靠近高楼一侧为航道区,并非网传的已经干涸。

  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重庆现已升级为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今年尚未出现超大规模洪水,水位下降浅滩便会露出,属正常现象,“平常5、6月份汛期前(浅滩)也经常会露出”,到9、10月份汛期结束,三峡大坝蓄水,水位抬升变成水库,河道便会被淹没。

  针对嘉陵江水位下降是否会影响航道通行的疑问,该工作人员介绍,水位下降航道将变窄,但会继续通航,“现在有船正常通行的。”

  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县委书

  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县委书

  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县委书

  又有多家公司受影响

  据界面新闻报道,自当地知情人士处获悉,宁德时代四川宜宾工厂已因限电停产,限电停产时间从 8 月 15 日至 8月20日。

  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县委书

  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县委书

  宁波3300多家企业错峰用电##有企业错峰用电获4万元用电补贴

  近日,浙江宁波3300多家企业调整生产作业时间,错峰用电,让电于民。电力部门则根据企业削减用电负荷量,对企业予以补贴。双方合力,确保高温下的用电需求。据了解,宁波用电的高峰时段为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点至4点。一家企业调整生产作业时间,把周五生产换到了周末进行后,可削减峰值用电负荷约3000千瓦。电力部门对这家企业给予4万元的用电补贴。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6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前一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声明称,在15日的例行检测中,吉尔·拜登抗体检测呈阴性,但当晚出现轻度新冠症状,16日早上,其前一晚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吉尔已经服用新冠治疗药物、并遵照美国疾控中心防疫指南,至少居家隔离5天。声明中未透露美国总统拜登的检测情况以及相关隔离措施。

  重磅!李克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财政净上缴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嘉陵江晒干?三峡水库紧急放水!县委书

关键词阅读:李克强 财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