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磅!拜登正式签署,超5万亿法案落地!特朗普突发警告:非常危险!这国深陷粮食危机,30%人口面临饥饿

摘要
该立法拨款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安全和气候投资,旨在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40%;该立法还拨款640亿美元用于平价医疗法案补贴;同时,该立法拨款8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国税局的执法力度。此外,该立法还包括对股票回购征收1%的消费税。

  拜登的关键时刻。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30,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913亿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令该立法正式生效。该立法拨款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安全和气候投资,旨在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40%;该立法还拨款640亿美元用于平价医疗法案补贴;同时,该立法拨款8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国税局的执法力度。此外,该立法还包括对股票回购征收1%的消费税。

  拜登面临的另一个考验是,汹涌的舆论危机。被“抄家”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首次接受专访,其警告称,美国现在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眼下最紧迫的事情是,给海湖庄园突袭事件降温,否则将有可怕的事情发生。特朗普进一步表示,他的团队已经联系了美国司法部并愿意提供帮助,以避免美国民众的愤怒升级。

  美国时间8月15日,特朗普对外透露了更多猛料,他在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表示,FBI在海湖庄园的突袭行动中,偷走了其三本护照,还有其他东西。另外,据环球时报消息,特朗普的铁杆亲信兼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表示,如果特朗普赢得2024年的总统大选,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美国总统拜登进行“抄家”。

  另外,斯里兰卡的粮食危机也引发关注。近日,斯里兰卡政府官员警告称,由于缺乏化肥,斯里兰卡将面临大面积的农作物歉收,2022年夏季水稻收成可能仅有往年平均水平(200万吨)的50%。一场粮食危机正迫在眉睫,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警告称,2200万斯里兰卡人口中,约有670万(约30%)将面临饥饿的风险。

  特朗普警告:非常危险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参与了媒体访谈,这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海湖庄园行动后他接受的首次专访。

  特朗普在专访中发出警告称,眼下最紧迫的事情是,给海湖庄园突袭事件降温,否则将有可怕的事情发生。美国现在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美国人民对所有的骗局、以及这场新骗局和政治迫害,感到前所未有的巨大愤怒。

  这番警告,令人联想到FBI与国土安全部此前联合发布的情报公告。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联合情报公告指出,海湖庄园事件之后,针对FBI特工和其家人的暴力威胁大大增加,其中包括,针对性地杀害与海湖庄园搜查有关的司法、执法官员,如签发搜查令的地方法官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

  根据FBI和国土安全部的说法,将于11月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爆发点”,或发生与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遇袭相似的暴力事件。

  8月16日,环球时报援引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美国的病情已恶化到依赖生命维持系统的程度,内乱一旦分裂一个国家,通常会导致内战,美国可能已处于这种危险的边缘。

  对此,特朗普在专访中透露,他的团队已经联系了美国司法部并愿意提供帮助,以避免民众对FBI突袭事件的愤怒升级。但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司法部的回复。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前美国各大社交平台上关于“内战”“武装叛乱”的讨论热度正在上升,“子弹已上膛”“拿起武器”之类的言论更是层出不穷。

  其实,FBI突袭海湖庄园行动引发舆论危机的主要原因是,FBI与司法部门的执法不透明。

  美国前代理司法部长Matt Whitaker表示,司法部应该提高透明度来给突袭事件降温。公众需要了解FBI是如何行事的;司法部门如何合法地分析哪些属于特许保密文件,哪些有属于已经解密的文件;以及执法部门执行搜查令时,采取了何种措施来不让事态扩大化。

  另外,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两党领导人也表示,要求查看在突袭中收回的机密信息,并评估FBI和司法部是否因处理不当,而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潜在风险。

  惊现“护照门”

  美国时间8月15日,特朗普对外透露了更多猛料,他在自创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公开表示,FBI在海湖庄园的突袭行动中,偷走了其三本护照,还有其他东西。对政治对手的攻击力度,已经上升到了在美国从未见过的地步。

  需要指出的是,上周美国司法部公开的扣押财产收据上,特朗普的三本护照并没有名单中。

  此番爆料,再度引爆了舆论,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正抨击美国司法部门“暗箱操作”。

  随后,美国CBS电视台主持人诺拉·奥唐纳在推特上回应称,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FBI并没有拿走特朗普的护照。

  然而,这番回应立即遭到了特朗普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的“炮轰”,其直接晒出了美国司法部官员的邮件截图,证实了FBI确实拿了特朗普的三本护照,其中两本过期,另一本是有效的外交护照。

  同时,特朗普发言人还抨击了美国总统拜登,其表示,拜登政府积极地提供这些半真半假的谎言,而媒体乐于将其放大,并以此来攻击特朗普。

  另外,据环球时报消息,特朗普的铁杆亲信兼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也表示,FBI对特朗普的抄家行动是“政治行为”,打破了美国240年来的历史惯例。朱利安尼还称,如果特朗普赢得2024年的总统大选,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拜登所有的房子进行“抄家”,以报复如今特朗普遭受的“政治抄家”。

  这场“护照门”风波之中,舆论关注另一个焦点是,为何特朗普拥有3本护照?

  据美国媒体分析称,3本护照中,除了大多数美国人都拥有的蓝皮普通旅行护照以外,还可能包括美国向政府官员颁发的黑皮的外交护照和棕皮的官方护照。

  粮食危机的警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深陷政治与经济危机的斯里兰卡,再度传来了更危险的信号。

  近日,一位斯里兰卡政府官员警告称,由于缺乏化肥,斯里兰卡将面临大面积的农作物歉收,2022年夏季水稻收成可能仅有往年平均水平(200万吨)的50%。

  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作物学教授Buddhi Marambe表示,今年夏季全国的水稻产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水稻的生长阶段没有足够的化肥供应。

  化肥危机主要是因为,斯里兰卡前任政府强行推出的绿色农业政策,2021年4月开始,全国禁止使用化肥、杀虫剂,强迫当地农民使用有机肥料。

  2022年以来,俄乌冲突爆发,导致能源、化肥全面短缺,以及各种成本飙升,斯里兰卡的大量农民被迫放弃种植水稻。据统计,当地一袋尿素已经涨至4万斯里兰卡卢比,而以前的价格仅需1500斯里兰卡卢比;除草剂价格也飙涨超过10倍。

  当前,一场粮食危机正迫在眉睫。据资料显示,大米是斯里兰卡的主食,一旦水稻大幅减产将明显加剧该国的粮食危机。

  过去几十年来,斯里兰卡的大米一直是自给自足,但2021年该国进口了14.9万吨大米,今年缺口将进一步在扩大,目前已经签订了42.4万吨的进口合同。

  目前,斯里兰卡农业部正在评估增加进口大米的必要性。此前爆发的经济危机,导致斯里兰卡的外汇储备已经告急,或许难以支付更多的资金进口大米。

  斯里兰卡统计部门7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21年同期相比,该国食品价格涨幅达到了惊人的90%。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估计,2200万斯里兰卡人口中,约有670万面临着饥饿的风险。

  8月初,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警告称,未来半年时间,是斯里兰卡最困难的时刻,斯里兰卡的当务之急是,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以稳定经济。

关键词阅读:拜登 特朗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