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晚间重要财经消息速览:重庆北碚站最高气温达44.6℃!重庆启动有序用电一级方案,让电于民……

摘要
今晚影响市场的财经消息有,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847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1%;刷新最高气温极值纪录!重庆北碚站最高气温达44.6℃!重庆:启动有序用电一级方案,让电于民……

  金融界8月17日消息 今晚影响市场的财经消息有,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847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1%;刷新最高气温极值纪录!重庆北碚站最高气温达44.6℃!重庆:启动有序用电一级方案,让电于民……

  财政部: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847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1%

  财政部发布2022年7月财政收支情况,1-7月,印花税29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8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

  刷新最高气温极值纪录!重庆北碚站最高气温达44.6℃!重庆:启动有序用电一级方案,让电于民…

  据中国天气网,今天(8月17日)14:10左右,重庆北碚站最高气温达44.6℃,刷新当地最高气温极值纪录,距离上一次这个纪录被打破仅过去两天(8月14日);代表重庆的沙坪坝站14:39的气温已升至43℃,追平了重庆最高气温极值纪录(此前最高气温纪录是2006年8月15日的43℃)。此外,重庆40℃+连续天数的纪录也仍在继续刷新中(算上今天已经10天了),真的每天热出一个新纪录了。

  近期,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8月16日联合下发《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该通知称,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在发电机组应发尽发、外送通道全部满送的情况下,高峰时段存在较大缺口。为确保电力安全有序供应,保障群众基本需要,启动有序用电一级方案,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所有电力用户必须全部参与执行(保安负荷除外),让电于民,时间为8月17日0:00-8月24日24:00,后续根据气温变化和供需形势及时调整。

  2022年第二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下达

  210000吨、202000吨,年度指标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变化和稀土集团指标执行情况最终确定。

  市监总局:集中整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 为期2个月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通知》要求,强化专项监管执法。加强过度包装抽查检验,重点对月饼生产销售企业执行标准情况、在售月饼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抽查;畅通举报渠道,充分挖掘线上线下各类线索,特别关注高价月饼以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从严查处过度包装违法行为。加强重点监管,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从食品安全、价格、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组织开展专项网络交易监测,实施过度包装商品网络禁限售目录,督促电商平台压实主体责任。同时,持续曝光典型案件,将过度包装行为的行政处罚文书录入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依法依规在行政处罚文书网上公开。

  南京主城拟出台“房票”安置新政:免契税,给补贴

  南京浦口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南京市浦口区住宅房屋征收房票安置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房票安置是对浦口区现有住宅房屋征收货币补偿方式的补充,住宅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可分为纯货币补偿、房票安置两种方式。房票实际使用人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的被征收人,也可以为其直系亲属。被征收人持房票购买浦口区范围的新建商品住房,可用房票抵付购房款。商品房购房价格及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由被征收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协商。购房人持房票购房,购房款超出房票金额部分,由购房人自行补足。

  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86亿元人民币 预估250.3亿元人民币

  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86亿元人民币,预估250.3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营收1,340亿元人民币,预估1,356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净利润420.3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281亿元人民币,预估243.9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186亿元人民币,预估170.1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其他收益净额44亿元人民币,预估112.1亿元人民币。腾讯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跃帐户 13.0亿,预估12.9亿。 第二季度国际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至人民币107亿元,或以固定汇率计算大致稳定;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至人民币318亿元。

  在腾讯二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腾讯高管表示,有关出售美团股份的新闻报道并不准确。

  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买入68.72亿元 亿纬锂能净卖出额居首

  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买入68.72亿元。宁德时代、隆基绿能、药明康德分别获净买入8.57亿元、2.69亿元、2.46亿元。亿纬锂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29亿元。

  俄罗斯6月份天然气产量环比下降18% 连续3个月下降

  国际能源论坛(IEF)引述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的数据称,俄罗斯6月份天然气产量环比下降18%,连续3个月下降,目前仅为3月份水平的70%。

  对俄制裁让位能源需求 日本恢复进口俄石油

  据俄罗斯媒体17日援引俄财政部的消息,日本7月份恢复进口俄罗斯石油。但是,今年7月的俄罗斯对日石油的供应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5.4%。6月日本一度将从俄罗斯采购的石油数量降至零。俄罗斯是日本的主要能源供应国之一。除了进口俄罗斯的石油,日本8.8%的天然气需求来自俄罗斯的供应。

  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持平 受到汽油和汽车销售的拖累

  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几乎持平,汽油价格大幅下降和汽车销售减少抵消了其他类别的销售好转。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整体的零售销售额环比持平,6月数据修正后为增长0.8%。不包括汽油,7月份零售额增长0.2%。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中值是零售销售增长0.1%。

关键词阅读:财经消息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