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8月26日】:莫德纳起诉辉瑞和BioNTech 瑞典成年人可接种第四剂疫苗

  财联社8月26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23时5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99,506,790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482,331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截至发稿,美国过去28天累计新增2,860,8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法国693,268例、德国1,220,813例、意大利847,006例、日本5,863,888例。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新冠疫苗巨头“掐架” 莫德纳起诉辉瑞和BioNTech】

  当地时间周五,知名药企莫德纳表示,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所研发的新冠疫苗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他们抄袭了莫德纳在新冠疫情前几年就开发好的技术。据悉,莫德纳已向美国马萨诸塞州地区法院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提交了诉讼,索赔金额未定。在周五的声明中,莫德纳指控辉瑞/BioNTech侵犯了两类知识产权。其中一种涉及信使RNA结构,莫德纳称其于2010年开始研发这种结构,并于2015年首次在人体试验中验证。另一个被指控的侵权行为涉及一种全长刺突蛋白,莫德纳表示,他们在研发中东呼吸综合征 (MERS)疫苗的过程中开发了这一技术。

  【海南临高已连续6日社会面无新增阳性感染者 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央视记者获悉,据海南省临高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告,2022年8月24日0—24时,临高县无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8月3日至8月24日,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87例,无症状感染者149例。截至2022年8月24日,临高县已连续6日无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经专家组评估,各项指标及工作符合相关要求,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瑞典18岁以上人群可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

  据瑞典电视台当地时间8月26日报道,当天开始,该国所有18岁以上人群均可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

  【开学季来临 美国报告多起儿童猴痘病例】

  随着美国开学季来临,当地儿童感染猴痘的病例增加,引发民众担忧。根据统计,全美已有1.6万人感染猴痘,9个州出现了儿童感染病例,至少有13名儿童确诊。当地时间8月25日,有美国媒体刊文批评疾控中心反应迟缓,发布信息不准确、不透明以及防疫决策过度政治化。美国杂志《大西洋月刊》则认为,美国本可以避免如今的疫情乱象,然而美国卫生部门总是在说空话而不是做实事。

  【世卫:美洲成新增猴痘病例最多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8月25日表示,美洲已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新增人感染猴痘病例最多的地区,新数据显示全球约六成新增猴痘病例来自美洲地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5日的记者会上说,虽然8月15日至21日这一周全球报告的新增猴痘病例数下降了21%,但美洲地区的新增猴痘病例数却在密集传播中上升。

  市场表现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发稿,道指跌1.5%,纳指跌2.55%,标普500指数跌2.06%。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转跌,热门中概股多数回落。晚间,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与财政部于8月26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将于近期启动相关合作。

  稍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将继续采取措施“强力”抗击通胀,但同时警告称强力的加息措施将为美国家庭和企业带来“痛苦”。

  欧股主要指数跌幅扩大,德国DAX30指数跌2.3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6%,法国CAC40指数跌1.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

(来源:英为财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