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新航:将成港股市场第一家动力电池企业 打开发展新篇章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的提出,我国新能源车市场迎发展东风,动力电池行业至今热度未减,资本市场对其的关注度亦不断提升。新股方面,中国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创新航”或“公司”)持续招股至9月28日,每股发售价为38.00港元-51.00港元,预计于2022年10月6日在港交所敲锣上市,股份代号为:3931.HK。

  深耕行业发展窗口期 发展前景持续向好

  近几年来,全球部分国家基于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的考虑,通过声明或协议的方式支持“禁燃”行动,这对新能源汽车以及新能源动力电池的普及和渗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就国内市场而言,此前由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延续至2022年底,对业内同样起到了支持、鼓励作用,行业成长确定性增强。

  因此,在国家稳增长、促消费等政策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创新高且出口势头较好。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万辆和386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千万辆。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孟玮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良好基础,行业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中创新航也将搭载行业发展“顺风车”,提升技术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 年第一季度,按装机量计,中创新航在全球第三方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五,国内排名第二。按收入计,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公司总收入达人民币3,897.1百万元,同比增加266.5%,发展前景明朗。

  以产品竞争力为导向 奠定行业头部地位坚实基础

  为抢抓增长黄金机遇,中创新航始终致力于以新能源车与储能系统产品的产品竞争力为导向,引领行业发展。据悉,公司产品具业内领先的能量密度和安全特性,且中创新航是少数拥有全方位自主研发能力并能独立完成动力电池生产的动力电池企业之一,技术产品核心竞争力显着。

  总裁刘静瑜在2022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中创新航即将推出350Wh/kg高镍多元电池、 4C快充电池和高锰铁锂电池,以及400Wh/kg半固态电池、全固态电池、锂硫电池等新体系电池。

  此外,在“超越商业、造福人类”的企业精神引领下,中创新航拥有了深厚的制造工程技术积淀及行业领先的规模化运营能力,是其又一核心竞争优势。运营能力方面,中创新航以客户为导向、以实现整体价值的最大化为前提,打造液态组织架构,构建一体化管理模式,在保障业务高效运转的同时,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制造工程技术能力方面,公司拥有闭环控制智能涂布系统,国际领先的100%自动化装配线,并具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能力。

  作为2021年中国前十大动力电池企业中于2019年至2021年间唯一一家每年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企业,中创新航备受投资人关注。即将成为港股市场上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标的,为投资者入市的较好选择。

  同时据外媒报道,公司此次以每股38至51港元的价格出售约2.66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的15%。并设有14%的绿鞋,该价格范围对应中创的估值为85.8亿美元至115亿美元,代表2023年的 EV/EBITDA为8.6-11.1,对比宁德时代2023年EV/EBITDA来看,折让率高达30-50%,多家投资人沟通后表示,中创此次发行估值受投资者偏好,为入市的较好选择。中创新航拟将集资所得款项用于项目交付、先进技术研发等方面,持续释放增长潜能。公司也会持续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力,凭借大规模生产制造以及运营能力,通过上下游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望在长期的时间维度,持续带给股东客观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中创新航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