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节假日临近 餐饮股集体走强 呷哺呷哺涨超16%

  财联社9月26日讯(编辑 胡家荣)伴随着十一黄金周节假日临近,港股餐饮股大幅走强。截止发稿,呷哺呷哺(00520.HK)涨16.28%、海伦司(09869.HK)涨9.08%、九毛九(09922.HK)涨6.51%。

注:港股餐饮股表现

  消息方面,呷哺呷哺董事长贺光启在近日透露,凑凑品牌上半年“微微亏损”,全年是能够实现盈利的;而呷哺呷哺门店比较多,上半年有亏损,但7月至9月“已经把这些亏损全部弥补回来”。

  对于呷哺呷哺回血,国元证券在近日指出,公司品牌调整几近尾声,7月呷哺品牌销售收入达成率高达99.2%,今明两年预期呷哺品牌维持40-50家的稳健开店速度,后年有望重新发力。凑凑品牌商业模型已得到市场与公司验证,开店3个月即可实现收支平衡,投资回收期16-17 个月;目前管理团队稳定,预计全年新开门店65 家,未来几年保持90家/年的拓店速度,将是公司重点发展的品牌业务之一。

  呷哺呷哺旗下的新品牌“趁烧”首家门店于9月24日正式亮相上海,采用“烧肉+酒+茶”的复合型业态模式,客单价250元左右。预期下半年将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新开3/2/1家门店。

  此外,根据国统局数据显示,内地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按年升幅加快至5.4%,达36258亿元人民币,超出预期;其中餐饮业总收入按年升8.4%至3748亿元人民币。国家发改委也在日前表示,正在加快研究推动出台政策举措,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加快复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