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右翼派赢得大选 意大利国债利率触及近9年来新高

  意大利债券在周一的表现略逊于同类债券,在中右翼联盟在意大利大选中赢得议会两院的明显多数席位后,意大利和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差距扩大了2个基点。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各大央行料将继续加息以应对通胀,这令欧元区国债承压。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13年10月以来新高,报4.425%,导致与德国10年期国债的利差扩大1.5个基点,至230个基点。

  当地时间9月26日,意大利右翼联盟领导人乔治娅·梅洛尼宣布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同时,其主要竞争对手中左翼政党民主党宣布败选。至此,梅洛尼成为了意大利自二战以来首位担任极右翼政府首脑的女性首相。据悉,此次获胜的右翼联盟由梅洛尼领导的意大利兄弟党、萨尔维尼领导的联盟党、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组成。其中,意大利力量党为中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党和联盟党均被认为是极右翼政党。多家欧洲媒体认为,意大利将诞生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偏右翼的政府。

  投资者已经消化了这种情况,这意味着市场最初表现出有限的反弹。在投资者的立场发生重大变化之前,意大利新政府的政策可能需要更加明确。

  其次,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意大利财政部长的人选,预计政府可能在10月底前组建。花旗分析师们称:“目前看来,一个亲欧洲、在财政上谨慎的人是可能的选择。我们预计不会立即推动大规模的财政放松,但我们确实看到中期右翼的政策议程可能与欧盟的目标发生冲突。”

关键词阅读:偏右翼 大选 意大利 国债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