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MCN爆雷?!大V曝光:创始人被刑拘,涉案金额超2亿!公司回应:未收悉通知,已无相关合作

摘要
一家拥有梅尼耶、蔡萝莉、呆妹儿小霸王等多位千万粉丝级别达人的MCN公司,最近卷入了一场风波。

  一家拥有梅尼耶、蔡萝莉、呆妹儿小霸王等多位千万粉丝级别达人的MCN公司,最近卷入了一场风波。

  9月29日,深圳市游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良文化”)发布声明称:公司创始人罗冠彦与游良文化已无任何合作关系;对相关个人及媒体大规模传播“游良文化老板罗冠彦被刑拘”等传言,公司并未收到司法部门的调查通知,并保留对相关主体追责权利。

  就在同一天凌晨,抖音平台上超1500W粉丝的达人“小刚学长”曾在小号“小刚学长的日常”上发视频称:据说“神豪”被刑拘了;据说已收到报警50余起,诈骗房产80多套,涉案资金超2亿……

  “小刚学长”口中的“神豪”疑似指向游良文化创始人罗冠彦。在9月4日的视频中,“小刚学长”曾讲述了他被“神豪”的团队“以优惠购买流量包的名义骗走60万元”的故事。

  当记者拨打游良文化子公司游良文化传播(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游良”)的电话了解事件详情时,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关你事!”

  创始人被刑拘?公司回应

  在这场风波中,宣称自己被骗走60万元的一方,是抖音上粉丝数量超过1530万的汽车领域创作者“小刚学长”。他的签名是:“玩车爱好者。不解释,不回应,做自己心中正确的事。”

  “小刚学长”及其小号“小刚学长的日常”还发布多个视频讲述相关事件,表示被骗的不止自己。到了9月29日凌晨,“小刚学长的日常”发视频称:1、据说神豪被刑拘了;2、据说已收到报警50余起,诈骗房产80多套,涉案资金超2亿……

  针对上述内容,游良文化同一天发布声明称:近日,我们在网络上注意到关于游良文化及罗冠彦先生的舆论,特作出以下回应:

  1、罗冠彦先生曾作为创始人之一参加游良传媒的经营工作,在公司稳定后,将经营权转交于高管团队及董事会,即罗冠彦先生与游良文化已无任何合作关系。

  2、对于相关个人及媒体大规模传播“游良文化老板罗冠彦被刑拘”等传言,截止至今,我司并未收到司法部门的调查通知,该传言已对游良文化的商誉及正常运转造成了极大影响,我司保留对相关主体的追责权利。

  3、严厉正告相关主体即刻停止传播有关于高管团队、达人的严重失实言论,已发布的涉嫌侵权内容应立即删除,避免造成损害后果的进一步扩大,网络平台亦应根据法律规定及时对涉嫌侵权内容进行屏蔽、删撤,游良文化坚决使用法律武器保护我司员工的合法权益!

  4、游良文化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资金周转正常,罗冠彦先生的个人行为与游良传媒不存在任何关系。在今后,我们仍秉持“合情合理、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发展理念经营企业,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指导!

  为进一步了解事情真相,记者拨打游良文化电话,未能获得接通。随后记者拨打游良文化子公司成都游良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关你事!”

  罗冠彦已和游良文化“斩断”关系

  在游良文化的回复里,公司曾经的创始人罗冠彦已经和公司没有什么关系。为厘清二者关系图谱,记者查阅天眼查发现,游良文化是深圳市游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良传播”)持股51%的子公司。而游良传播的大股东叫罗嘉彦,对游良传播持股比例达54.5%,同时他也是游良文化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罗嘉彦和罗冠彦名字只有一字之差,他们二人之间是否有关系?有市场传闻称,两人是兄弟关系,虽然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证实,但据天眼查搜索,两人目前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罗嘉彦是深圳市美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通化工”)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美通化工有一位监事,名叫罗乙腾。罗乙腾同时也是深圳市彦下之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彦下之意”)的总经理。

  而彦下之意这家公司的监事叫郑纪文,郑纪文同时也是深圳市赏金猎人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赏金猎人公司”)的监事。赏金猎人公司的大股东就是罗冠彦,持股比例达51%。

  头部MCN爆雷?!大V曝光:创始人被刑拘,涉案金额超2亿!公司回应:未收悉通知,已无相关合作

  可以说,经过错综复杂的股权关系梳理,罗嘉彦与罗冠彦目前仍有商业上的间接往来。不过从直接的股权关系来看,罗冠彦的确已经和游良文化“斩断”了关系。

  游良文化的商业版图

  那么,位于这场风波核心处的游良文化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

  据了解,游良文化被不少人认为是“深圳最知名MCN”,是一家网红孵化中心。据公司官网介绍,游良文化创立于2019年,总部设于深圳,同时在杭州、成都、上海设有分公司,是一家以短视频为核心,拥有IP孵化、达人电商、红人直播、纸媒杂志、品牌代运营、影视综艺等主营业务的全方位多渠道变现的新网络文化娱乐生态公司。

  目前,游良文化拥有梅尼耶、蔡萝莉、呆妹儿小霸王、陈意礼、AleksKost、呗呗兔等千万级粉丝头部达人,月度视频播放超70亿,坐拥粉丝ID总量超8亿。和阿玛尼、纪梵希、凯迪拉克、完美日记、一加手机等超3000家品牌均有商业合作。

  据天眼查数据,2022年6月,广州超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超竞”)曾对游良文化进行战略投资。

  消息显示,广州超竞所属的超竞集团是国内著名的电竞新文创综合性产业集团,旗下业务涵盖了《英雄联盟》S11世界冠军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电竞教育、壹动漫、新文创等多个产业板块。

关键词阅读:MCN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