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不断!印尼球迷冲突致174人死亡!德国等三国调查北溪管道爆炸!我国寒潮来袭:部分地区降温超18度

摘要
印尼发生严重球迷冲突致174人死亡,印尼总统下令暂停所有联赛。在巴西,四年一次的巴西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始,巴西前总统卢拉有望三度执政。在欧洲,德国、丹麦、瑞典将携手调查北溪管道遭破坏案。

  就在国人欢度国庆之际,海内外大事却在频现。

  印尼发生严重球迷冲突致174人死亡,印尼总统下令暂停所有联赛。在巴西,四年一次的巴西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始,巴西前总统卢拉有望三度执政。在欧洲,德国、丹麦、瑞典将携手调查北溪管道遭破坏案。

  特别提醒一下,中央气象台网站发布史上最早寒潮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2日14时至10月6日20时,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12℃,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

  印尼球迷冲突致174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2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向东爪哇省玛琅市球迷冲突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下令暂停所有联赛。

  此前一天,在印尼东爪哇省玛琅坎朱鲁汉体育场举行的足球赛上,两队球迷发生严重的暴力冲突事件,导致129人死亡,另有180人受伤,大量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当地时间10月2日,印尼东爪哇省副省长表示,该省发生的体育场球迷冲突事件已造成174人死亡。

  据当地警方介绍,此次赛事的体育馆只能容纳3万多人,但是当晚的实际人数超过了4万人。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协调部长马福10月1日表示,“这是个悲剧。”

  大事不断!印尼球迷冲突致174人死亡!德国等三国调查北溪管道爆炸!我国寒潮来袭:部分地区降温超18度

  据印尼媒体报道,10月1日晚,玛琅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和佩尔塞巴亚足球俱乐部的比赛结束后,双方球队的支持者在场内发生争吵和打斗,防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大批球迷慌忙离开球场,在球场一个出口处发生踩踏。

  10月2日,东爪哇省警察局局长尼科·阿芬塔表示,大部分伤亡是缺氧造成的。当地政府已派出了医疗队和联合救援队在体育场内开展了救援工作,将伤员向附近的几家医院疏散。

  巴西前总统卢拉有望三度执政

  当地时间10月2日,四年一次的巴西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始。

  此次大选将选出巴西新一任总统、副总统,以及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部分议员、26个州及1个联邦行政区的正副州长。

  巴西国家选举局负责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亚历山大·德·莫拉斯在推特上呼吁巴西人以“和平、安全与和谐、尊重和自由”的投票来“实现巴西真正的民主”。据了解,大选首轮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0月2日8点开始,17点结束,采用电子投票方式。最高选举法院将在投票结束后统计票数,并于10月2日当天公布结果。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巴西前总统卢拉对现任总统博尔索纳罗的选举中拥有稳固的民调领先优势,有望在第一轮中直接获胜赢下大选。现年76岁的卢拉来自劳工党,曾经是一名金属加工工人,从2003年起连任两届巴西总统,2018年因涉嫌腐败、洗钱等罪名被判入狱,被称为“拉丁美洲最受尊敬的左派政客之一”。

  当地时间10月1日,卢拉在圣保罗市中心与成千上万欢呼的支持者见面,组织方称这次活动为“胜利之路”。有报道称,卢拉所在的劳工党已经预定了10月2日晚上在圣保罗市中心保利斯塔大道举行的集会活动,以庆祝选举胜利。

  史上最早寒潮预警:部分地区降温18℃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的最新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2日14时至10月6日20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12℃;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陕西大部、山西南部、黄淮、江淮、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降温12~16℃。其中,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

  10月6日至10月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将位于四川东北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山东南部一带。

  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风,高海拔地区及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8级。

  我国北部和东部海域将先后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德国丹麦瑞典将携手调查北溪管道遭破坏案

  当地时间10月1日,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表示,德国将与丹麦和瑞典共组调查团队,以查清北溪天然气管道“明显遭蓄意破坏”一事。

  上述三国目前已加强在北海和波罗的海巡逻。

  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北溪-1”和“北溪-2”均出现泄漏点,相关地点同时被监测到发生爆炸。丹麦和瑞典9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影响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的4起泄漏事件是由相当于数百公斤炸药的水下爆炸引起的。

  这两个国家说:“所有现有信息表明,这些爆炸是蓄意行为的结果。”然而,由于华盛顿和莫斯科都否认负有责任,所以爆炸原因仍然是个谜。

  当地时间9月30日,挪威大气研究所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后,该地区上空形成大片甲烷云并不断蔓延、扩散。截至当天,已有至少8万吨甲烷气体扩散到海洋和大气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9月30日说,这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起甲烷泄漏事件。

  专家表示,长期来看,“北溪”泄漏的大量甲烷将对气候产生灾难性影响,或将在波罗的海地区造成严重的生态危机。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言人称,“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天然气泄漏已经停止,这意味着管道内的天然气已经全部泄漏,或者管道内残留天然气的压力与外界水压取得了平衡。该公司9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在获得正式许可后,将在管道停止泄漏后才能进入管道受损区域,对管道受损程度进行评估。在进行评估前,无法预测管道何时能恢复供气。

关键词阅读:印尼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