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指数连两日大幅反弹 中概股跑赢大盘表现更抢眼

  美股周二(10月4日)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大幅收升。

  截至收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涨3.34%,报11,176.41点;道琼斯指数涨2.80%,报30,316.32点。

  image

  标普500指数涨3.06%,报3,790.93点,本周该指数已累涨超5.7%,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

  image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在9月大跌后,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已经超卖。上周的抛售行情可能就此结束。”Haefele认为,受制于通胀和货币政策,短期内股市可能保持波动。

  财联社此前的文章曾提到,有数据显示,一些交易员押注美联储会比预期更早退出加息周期,使得日内“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一齐走低。

  昨日,Raymond James股票策略师Tavis McCourt提到,市场很简单,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股市就可能面临压力;但只要美债收益率下跌,股市就上涨。

  不过,Neuberger Berman高级财富顾问Holly Newman Kroft认为,目前市场的走势和夏季的熊市反弹没什么不同,“人们总是喜欢抓住好消息,但只要美联储没有发出停止加息的信号,我们就认为股市没有实质性的复苏。”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按市值排列)苹果涨2.56%,微软涨3.38%,谷歌涨3.13%,亚马逊涨4.50%,Meta涨1.20%。

  image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高,特斯拉涨2.90%,Lucid涨9.30%。Rivian涨13.83%,昨日盘后公布的前三季度产量逾1.43万辆。

  中概股显著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5.50%,报6,571.77点。

  image

  热门中概股集体走高,满帮涨14.81%,好未来涨8.30%,蔚来涨8.01%,腾讯音乐涨7.69%,拼多多涨6.10%,京东涨5.09%,理想汽车涨4.86%,阿里巴巴涨4.55%,新东方涨4.43%,百度涨3.20%,小鹏汽车涨2.13%。

  公司消息

  【马斯克确认计划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推进推特交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证实其致信推特,推进以54.2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推特的交易。他表示打算继续完成交易。马斯克在信中表示,该提议将取决于审判延期。

  【欧盟将统一便携智能设备充电接口】

  欧洲议会10月4日通过一项新规,要求从2024年底开始,所有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智能设备新机都使用USB Type-C的充电接口。

  【亚马逊证实:已冻结公司零售业务的招聘】

  亚马逊周二证实,公司已指示招聘人员在未来几天内关闭所有零售业务的招聘职位,并建议人事部门取消一些招聘活动。

  【瑞信香港私人银行业务进一步流失五名高管】

  瑞信集团陷入动荡之际,其中国香港私人银行业务近期又有更多员工离职。知情人士透露,瑞信董事总经理、中国市场负责人Luke Chiu已从该行辞职。知情人士称,瑞信董事兼中国团队负责人Nelson Hui也已辞职,同样辞职的还有两名客户关系经理。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