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美元调动积极情绪 欧美股市、商品市场集体狂欢

  隔夜股市

  image

  欧美股市周二(10月4日)集体大幅走高。欧股方面,法国股指涨超4%,德国股指涨超3%。美股方面,三大指数均涨近3%,中概股表现异常活跃,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超5%。

  商品市场

  image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1.50%至110.06。

  由于市场对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预期升温和美元指数大幅走低,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9美元,收于每桶86.52美元,涨幅为3.46%;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4美元,收于每桶91.80美元,涨幅为3.31%。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0.5美元,涨幅为1.67%。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收于每盎司21.099美元,涨幅为2.48%。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3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分,跌幅为0.9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分,涨幅为0.69%。

  其他市场消息

  【马斯克确认计划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推进推特交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证实其致信推特,推进以54.2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推特的交易。推特也证实已经收到马斯克关于推进收购交易的信件。

  【美国8月份职位空缺数量达1010万个】

  据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0月4日发布的月度职位空缺和人员流动调查报告(JOLTS),美国在8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为1010万个,招聘总数为630万人,离职总数为600万人。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已经看到供应瓶颈开始解决的迹象】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表示,劳动力市场和经济的供需状况似乎会有所缓解,已经看到供应瓶颈开始解决的迹象。并表示,担心食品和房价上涨将影响未来通胀预期,需要密切关注。

  【全球86%的首席执行官预计明年经济将出现衰退】

  美国《国会山报》援引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的一项新调查报道称,全球86%的首席执行官预计明年经济将出现衰退。对此,毕马威首席执行官比尔·托马斯表示,全球疫情、通胀压力和财务困难接踵而至,打击了全球首席执行官的乐观情绪,而在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增加之际,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仍在积极提高利率,更是加剧了人们对货币紧缩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媒体:美国政府排除今冬禁止出口天然气 助欧洲缓解能源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据两位直接参与讨论的人士透露,美国已排除在今年冬季禁止或限制天然气出口的可能性,以帮助缓解欧洲能源短缺。今年3月俄乌冲突升级后,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向欧洲多提供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LNG),并且已经超过了这个目标。消息人士说,尽管能源成本上升和比预期更冷的冬天可能会影响美国的决断,但白宫在进一步分析后巩固了对持续出口的支持。一位美国官员说,美国还未考虑禁止出口。

  【特朗普要求美国最高法院介入海湖庄园文件纠纷】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0月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要求最高法院介入今年夏天联邦调查局(FBI)从其海湖庄园中搜查白宫文件材料的纠纷。据悉,特朗普就此事向最高法院提出了紧急请求。

  【飓风“伊恩”被列为美国第25大致命飓风】

  当地时间10月4日,根据美国媒体从当地官员以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收集的数据,近日在佛罗里达州登陆的飓风“伊恩”被列为美国第25大致命飓风。佛罗里达州官员表示,截至目前该州至少有101人因飓风死亡,北卡罗来纳州也有至少有4人因飓风死亡。

  【欧洲央行官员Villeroy:年底前应加息至近2% 明年应放缓加息步伐】

  欧洲央行官员Villeroy表示,今年年底前欧洲央行应该将利率提升至近2%,2023年央行应该放缓加息步伐。欧洲央行应该在10月和12月的会议上继续大幅加息,然后再重新评估,并可能转向较慢的步伐。应毫不犹豫地在年底前达到中性利率。加息旨在降低核心通胀率。欧洲银行业比此前认为的要更加稳健,加息将提高银行业的净利润。

  【首个欧洲量子计算机网络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欧洲高性能计算联合企业(EuroHPC JU)10月4日宣布,将选择捷克、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波兰六个成员国来部署史上第一个欧洲量子计算机网络,它将整合这六个国家现有的超级计算机,形成一个量子计算网络,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欧盟将统一便携智能设备充电接口】

  欧洲议会10月4日通过一项新规,要求从2024年底开始,所有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智能设备新机都使用USB Type-C的充电接口。

  【韩美联军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4枚地对地导弹】

  10月5日,韩美联军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4枚地对地导弹。

关键词阅读:环球市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