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与流感呈现明显差异 或能直接影响心脏DNA

  财联社10月5日讯(编辑 史正丞)新冠病毒能够引发更高的长期心血管疾病风险,已经被许多“长新冠”的调查所揭露。不过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近期发表的论文,则进一步解释了新冠病毒对心脏的伤害机制。

  用研究人员自己的话来说,这项研究明确展现新冠并非“就像流感一样”。

(来源:免疫学)

  据悉,这项发现是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免疫学》杂志上。为了探究为何与2009年流感疫情相比,新冠疫情感染者会出现更严重、长期的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员展开一次小规模的实验。

  通过对7名死于新冠(未接种疫苗)、2名死于流感和6名死于其他疾病的对照组患者提取心脏组织并展开对比,研究人员初步揭露了新冠病毒对心脏与众不同的影响。

  本文作者之一的Arutha Kulasinghe博士对媒体表示,虽然在研究中没有从心脏组织中检出新冠病毒,但却发现了与DNA损伤和修复有关的独特组织变化,而DNA损伤和修复机制通常与糖尿病、癌症、动脉粥样硬化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有关。

  昆士兰大学教授John Fraser则表示,流感死者的心脏组织呈现“过度炎症”的状态,但新冠病毒却在攻击患者的DNA,而且还不是通过炎症引发的连锁反应。

  Kulasinghe博士表示, 我们能够看到非常健康的人(感染新冠后)出现心血管疾病问题,背后的生物学机制仍有待厘清。由于医疗机构通常不会对心脏进行尸检,所以新冠病毒对心脏的影响机制研究目前仍很有限。虽然目前有关临床疗法的研究还在进行中,但新冠病毒对心脏等其他器官的影响引起对长新冠的担忧。

  澳大利亚心脏病专家、张任谦心脏研究所执行主任杰森·科瓦西奇评论称,包括昆士兰大学的研究,全球范围内进行的研究正在告诉我们更多有关新冠感染机制的信息。

  他说,“长新冠”在社会中的演变是一件值得高度重视的事情,现在医院的“长新冠”门诊需求量很大,为这种需求服务构成巨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