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又崩了!特拉斯坚称减税是正确的事 或引发新一轮市场动荡

  财联社10月5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10月5日),英国首相特拉斯在伯明翰举行的保守党秋季大会上发表演讲。谈到放弃对高收入者减税计划时,她坚称减税“在道德和经济层面上都是正确的做法”。

  英国政府于9月23日宣布了由一系列措施组成的“迷你预算”,其中一项减税方案——计划把对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人群(最富有的1%人口)征收的45%的最高所得税降至40%,招致了广泛的质疑和批评 ,并引发了市场动荡。

  本周一(10月3日),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宣布政府放弃了这项对高收入者减税的计划。当时克沃滕表示,“这项方案分散了政府应对经济挑战的注意力,放弃它能让我们专注于预算案最主要的部分。”

  特拉斯证实,政策的“大转向”是和克沃滕的共同决定。但她强调“支持低税率”是保守党一贯支持的议题,“保守党将永远是支持低税收的一方,我们必须小心对待纳税人的钱。”

(来源:英国保守党社交平台)

  特拉斯还补充道,“减税有助于英国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向外界表明英国对商业开放,有利于提高英国的国际竞争力,吸引更多人才。”

  特拉斯表示,英国应抓住脱欧的机会,获得更大自主性。她说,“到年底,欧盟的繁文缛节将成为历史”,并表示保守党将确保所有规定有利于商业和经济增长。

  她继续说道,“很长时间以来,我们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像应有的那样强劲。现在,我对经济有三个优先事项:增长、增长和增长。”

  她指出,保守党将“建设一个新时代的英国”,并称她已经准备好作出“艰难的选择”。特拉斯还承诺,将在英国开发更多气田,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网络和手机信号等。

  特拉斯讲话期间,英镑兑美元快速走低逾200点,最低一度跌至1.1239,日内跌幅超过2%。虽然英国政府多次解释称“减税可以激励和改革扩大经济供给面”,但市场显然对这种观点不太信服。

  值得一提的是,特拉斯的前任鲍里斯·约翰逊也曾是减税政策的支持者。不过,约翰逊最终在任内还是走上了“增加税收”和“扩大公共支出”的政策路径。

  一些机构指出,目前英国想要通过减税来增加政府税收总量的想法并不实际,最终只会加剧社会不平等并增加物价上涨压力。另外,为了给庞大的支出筹资,英国政府可能需要大规模举债,或长期削弱英国的债务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