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戴利:货币紧缩步伐难降档 明年大概率不会降息

  财联社10月6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10月5日),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表示,要美联储放缓激进加息步伐的门槛很高,央行很可能会继续延续每次加息75个基点的节奏。

  离当前最近的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定于11月1日-2日,会议结束后(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02:00)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在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戴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正在密切关注可能影响这次会议的关键经济数据,“我们的政策建立在数据之上。只有数据显示出我们想要看到的东西时,我们才会降档。”

  “如果数据没有显示,那么我们将不得不继续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她还指出,最新公布的美国核心通胀率还在上升,阻碍了央行放慢紧缩货币政策的步伐。

  9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食品和能源的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上升6.3%,高于市场预期的6.1%和7月的5.9%。9月CPI报告将于下周公布,而就业方面最重磅的9月非农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

  戴利说道,“美联储需要得到美国人的信任,相信我们在降低通胀的任务上是坚决的。”她指出,如果美国消费者看到通胀还在上升,美联储就没有理由“降档”紧缩政策。

(联邦基金利率 来源:TRADING ECONOMICS)

  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了300个基点,并在最新的点阵图中传达了“加息周期离结束还有150个基点”的信号。不过,近期市场看到多项美国经济指标接连走软,开始怀疑央行是在“虚张声势”,并出现一些“明年可能降息”的预期。

  对此,戴利表示这种预期是错误的,“这根本不会发生”。并重申了央行确保通胀重回2%的目标,“政策制定者的目标就是将利率提高到‘限制性领域’,并保持在那里一段时间,直到看到通胀实质地回到2%。”

  戴利说道,美联储将 "坚持到底",直到完成这项工作。她补充称,金融市场也是央行关注点之一,但目前还没有出现会影响紧缩路径的混乱程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