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主持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 要求集中力量推动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加快资金支付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罗国三11月25日下午主持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督促指导地方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签约投放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会议指出两批基金的开工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均好于预期,决胜决战最后5天,实现基金工作第二阶段11月30日前项目全部开工的目标。

  金融界11月28日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罗国三11月25日下午主持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督促指导地方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签约投放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会议指出两批基金的开工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均好于预期,决胜决战最后5天,实现基金工作第二阶段11月30日前项目全部开工的目标。会议要求,集中力量推动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加快资金支付。

  一是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日调度日督促,争取所有项目按期开工,对确不能按期开工的项目按程序调整。

  二是组织开展好“回头看”有关工作,督促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并了解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有针对性加以解决。

  三是加强监管,严禁虚假开工,避免资金挪用,打造廉洁工程,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经得起历史检验,不留后遗症。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基金等重大投资项目宣传工作的力度,加强预期引导,提振投资信心。会议还对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关工作,以及提前谋划做好明年投资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全文内容如下:

  投资司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议

  为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何立峰主任指示要求,11月2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罗国三主持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督促指导地方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签约投放项目(以下简称“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投资处有关同志参会,江苏省、安徽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指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国家和地方协调机制上下协同、通力合作、合力攻坚,两批基金的开工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均好于预期。从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协调机制至今,仅仅才4个多月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保持高效运转,决胜决战最后5天,实现基金工作第二阶段11月30日前项目全部开工的目标,确保完成好这项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部署,持续发挥协调机制作用,集中力量推动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加快资金支付。一是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日调度日督促,争取所有项目按期开工,对确不能按期开工的项目按程序调整。二是组织开展好“回头看”有关工作,督促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并了解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有针对性加以解决。三是加强监管,严禁虚假开工,避免资金挪用,打造廉洁工程,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经得起历史检验,不留后遗症。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基金等重大投资项目宣传工作的力度,加强预期引导,提振投资信心。

  会议还对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关工作,以及提前谋划做好明年投资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关键词阅读:发改委 基金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