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扫描“零距离”!东软医疗推出e-控CT智能远程扫描系统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 郭文培) 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双线作战”,已成为各级医院的新常态。身处临床一线的放射科,如何在兼顾发热门诊和常规检查需求的同时,高效发挥放射技师效能,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针对放射科面临的种种挑战,东软医疗近日推出了e-控CT智能远程扫描系统。该系统整合了远程控制和智能摆位两大系统,放射技师无需往返奔波于办公室和发热门诊,即可远程实现CT扫描,在确保患者安全和影像质量的同时,有效提升检查效率,降低医患交叉感染风险。

  600米院内远程控制

  据东软医疗方面介绍,当CT设备放置在独立的发热门诊或方舱时,e-控系统最远可支持600米远程控制。医院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自行切换远程控制和近端操作。同时,远程控制系统还可实现多设备单人操控,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此外,e-控系统不仅支持设备的远程扫描控制,还可远程开关防护门、远程开关主机架、远程控制消毒装置、远程物理急停按钮,在为患者安全提供可靠保障的同时,还使远程控制没有后顾之忧,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一键式智能摆位精准识别

  值得注意的是,在远程控制扫描的情况下,e-控系统支持医生通过智能摆位系统实现患者精准摆位。患者躺上扫描床后,医生仅需一键选择扫描协议,智能摆位系统即通过先进的智能算法,精准识别人体特征,自动控制移床到扫描初始位置,按下曝光键即可实现定位像扫描,从而实现自动化摆位操作,构建一键式高效工作流。与传统方式相比,其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并减少了人工操作带来的误差。除支持全身智能摆位,e-控的智能摆位系统还可实现患者的体位一致性检测、姿态检测及防碰撞检测,在全方位提升扫描精准度的同时,更好地守护患者安全。

  据了解,e-控CT智能远程扫描系统正处于申请注册阶段。不过,当前,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率先引入了该系统,并远程完成了大量发热门诊患者的扫描,不仅为医生和患者节省了时间,还有效降低了人力成本,从根本上切断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