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革平被查!

  11月28日晚间,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革平接受审查调查。

  李革平被查!

  涉嫌严重违法违纪

  上任刚过一年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革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盘锦市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革平曾任中国邮政集团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邮政集团吉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中国邮政集团吉林省寄递事业部党委书记等职务,自2021年10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辽宁省分公司党委书记,中国邮政集团辽宁省寄递事业部党委书记,聘期为三年。

  李革平曾在就任时的讲话中表示,能够与辽宁邮政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同德、并肩作战,深感荣幸,更深知责任重大,将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好辽宁邮政各项工作,决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和重托。李革平此次被查距离其任中国邮政辽宁分公司党委书记仅刚过去一年左右时间。

  据此前报道,李革平上任后不久,辽宁邮政就开辟了从沈阳东站始发开往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运邮通道,除此之外,辽宁邮政当时还透露,将在不久后,为群众提供普通国际邮件业务的中欧班列运邮通道。

  年初曾有长期任职邮政集团管理人员被查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市,第一大股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是一家中央国有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级,2021年实现营收7009.51亿元,总资产规模13168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93.57%,公司自2014年开始发行各类债券79只,累计债券融资规模为1931.0亿元,目前仍存续的有20只。

  今年年初,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往中国联通前,李国华长期在邮政系统工作,曾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月19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对李国华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各控股子公司、寄递事业部,集团公司各部门、在京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邮储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决定对李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决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零容忍态度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央企领域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强意志。

  会议指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确保传达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做政治上的老实人。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越要加强监督”,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要以案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廉洁自律,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树立良好家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关键词阅读:李革平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