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利好突发!多地"一把手"提最新要求,海珠区:推进复工复产!证监会出手,两大股王齐迎重磅,拼多多狂涨

摘要
多地“一把手”对复工复产提出最新要求;两大股王贵州茅台和工商银行齐获增持利好;恢复房企并购重组及再融资;抗新冠单抗F61鼻用喷雾剂获批临床;拼多多业绩大超预期,盘前股价一度狂飙超16%。

  利好突然批量出现!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晚间10点,至少出现了六大可以影响市场的利好。

  首先是多地“一把手”对复工复产提出最新要求。

  接着,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表示,海珠区结合疫情发展形势,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疫情在高位波动中缓慢下降。将逐步推进中部管控区域内非高风险区企业的复工复产。

  第三,两大股王:贵州茅台和工商银行齐获增持利好。

  第四,恢复房企并购重组及再融资。

  第五,抗新冠单抗F61鼻用喷雾剂获批临床。

  第六,拼多多业绩大超预期,盘前股价一度狂飙超16%。

  那么,这些利好的影响究竟会有多大呢?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的主要矛盾还是在于疫情。28日,市场上又流传着相关的小作文。这对于市场而言,也是一件好事。至少优化的预期还在,而各地对于复工复产的强调也会强化这种预期。

  多地“一把手”提最新要求

  11月28日,人民网引述新疆日报消息,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实际成效,加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马兴瑞指出,乌鲁木齐等地正处于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要保持清醒头脑,科学把握“放”“管”平衡,在“管得住”的前提下,稳妥推动人员有序流动和公共交通、零售、市场等行业复工复产。

  据中青网消息,11月26日,在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省委书记黄坤明指出,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风险区划定管控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更新,符合解封条件的区域要第一时间解封,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据央视网,11月28日,黄坤明前往惠州调研时指出,要努力在提升防控精准度上想办法、下功夫,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风险区判定、管控解封、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真正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

  据澎湃新闻,11月27日,青海省政府“一把手”、省长吴晓军深入西宁市部分超市、快递网点、通信行业、批发市场、物流园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定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倾力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巩固扩大当前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成果,奋力夺取西宁疫情防控歼灭战最终胜利,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海珠区刚刚宣布

  广州疫情的重灾区海珠刚刚也迎来好消息。11月28日17时,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37场)召开。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表示,海珠区结合疫情发展形势,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疫情在高位波动中缓慢下降。

  苏明庆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海珠全区现存高风险区456个、低风险区17个,呈现重点片区聚集、周围多点散发的特点,原管控区的西侧、南侧以及相邻区域社会面个案增多,防控工作还不能有丝毫松懈,为此海珠区对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动态调整。在管控区域调整方面,主要是中部管控区域范围缩小,西部非管控区域不变,东部非管控区域范围扩大。

  苏明庆表示, 在推进复工复产方面,海珠试行“闭环泡泡”的方式,逐步推进中部管控区域内非高风险区企业的复工复产。苏明庆介绍,在人员疏解措施方面,海珠组织各重点片区内市民群众开展“无疫社区”“无疫网格”创建,有序开展人员疏解。在流程方面,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向网格员申请报名、签订健康监测承诺书,核实信息登记后,开展3天健康管理。连续3天核酸阴性后,可疏解离开。

  预防用新药获批临床

  据北京日报28日傍晚报道,2022年11月25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重组全人源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鼻用喷雾剂(F61鼻用喷雾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新冠病毒高暴露风险人群的预防。

  该F61鼻用喷雾剂的临床获批具有重要意义,是应对奥密克戎疫情的重要武器。

  重组全人源广谱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简称“单抗F61”),是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梁米芳研究员团队合作开发,以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为原材料,采用噬菌体展示技术筛选得到,F61单抗针对SARS-CoV-2原型株及主要变异株具有广谱抗新冠病毒中和活性,尤其针对目前流行的主要变异株Omicron BA.1 、 BA.1 .1、BA.2、BA.3、BA.4/5、BF.7等均保持了高中和活性。

  两大股王同迎重磅

  市场层面,贵州茅台和工商银行同时迎来重磅利好。

  11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实施特别分红,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

  贵州茅台实施特别分红的目的:一是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需要;二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提振市场信心;三是积极回报股东,与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红利,增强广大股东的获得感。

  贵州茅台还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利用公司特别分红所得现金红利,自公司特别分红现金红利发放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票,两家股东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

  贵州茅台表示,本次增持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一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实现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二是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三是进一步支持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同时,增持主体也提倡其他股东利用本次分红所得资金自愿增持公司股票。

  工商银行也有类似的消息发布。11月28日,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告披露,截至11月25日,太平保险集团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增至46.36亿股,持股比例由11月22日的5.08%增至5.34%。太平人寿11月24日披露,11月22日,太平人寿通过受托管理人太平资产管理的账户,通过港股通在二级市场增持并举牌工商银行H股,共计买入8300万股,涉及资金约3.1亿港元。这是今年以来险资第四次举牌上市公司,也是第二次主动举牌H股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按目前港股价格计算,工行的股息率达到了7%以上。这个水平,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还是有相当的吸引力的。

  拼多多狂飙16%

  股票方面的利好还有拼多多。该股周一晚间,美股盘前一度狂飙超过16%。

  11月28日,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三季度,平台实现营收355.0亿元,同比增长65.1%。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受到一些项目投入延缓等偶发因素影响,三季度平台运营费用为176.5亿元,占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59.6%下降至本季度的49.7%。

  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第三季度账面利润临时增加,部分项目的投入有所延迟,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助力科技创新与供给侧升级,用技术创造长期价值。”

  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我们将继续扎根实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助力农村实体发展、供应链提效,创造更多价值。”

  证监会放大招

  11月28日,据证监会发布,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与境内A股政策保持一致,恢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H股上市公司再融资;恢复主业非房地产业务的其他涉房H股上市公司再融资。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西南证券认为,第三支箭落地,房企并购重组及再融资恢复。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措施,并即日施行。政策态度表明,行业整体形成大利好,板块情绪会出现集中释放,若效果不及预期,可能还会继续刺激,核心目的在于“改善房企现金流”及“保交付”,而这些是目前对销售较大的压制,远期有望推动销售逐渐恢复,对板块情绪持续性形成良好预期,预计地产板块将走出强行情。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地产债的行情可能要远强过地产类个股,因为此前地产债跌得太狠。从整个地产公司的前景来看,融资问题虽然解决,但还有一个需求问题。毕竟,“房住不炒”的调子目前并未改变,而且由于疫情的缘故,大家对经济的预期也还未达到乐观的程度。此外,地产融资松绑实际上也是因为此前有关于“房地产调控目标已经实现”的论断,目前已经进入到新的阶段。对应地,政策上也应该恢复正常。

关键词阅读:海珠区 复工复产 证监会 两大股王齐 拼多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