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谷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8.06%为4.16亿元,新能源车销售占比超60%

11月30日, 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集团(CANG.US),公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灿谷总营收为4.16亿元,较去年同期8.01亿元下降了48.06%,净亏损为1.30亿元。

财报显示,灿谷三季度4.16亿元的总营收中,车交易服务业务收入占比达到 83.4%,为3.47亿元,去年同期为4.29亿元。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净亏损为1.30亿元,公司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Non-GAAP)净亏损为1.10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促成的汽车贷款在贷余额累计达人民币307.84亿元。公司所有已完成并在存续期的汽车贷款的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 2.44%和 1.27%。

在营业成本和费用方面,该项支出达到6.0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40亿元有所下降。对于营业成本的下降,灿谷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车交易服务业务量占总业务量比例升高。车交易服务业务毛利率较低,因而推升总收入中成本占比。

灿谷首席执行官林佳元表示:“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持续影响着中国汽车产业。虽然面对种种挑战,我们仍在第三季度取得了稳定的成绩。”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灿谷好车” 平台合作车商数达9,350 家,覆盖31省、305个城市。平台共售车12,639台,其中含新能源车7,677台,新能源汽车销售渗透率超过60%。

灿谷方面强调,未来将在在二手车交易方面进行重点探索。林佳元认为,“我们本身拥有丰富的二手车优质车源,含金融存量客户的置换二手车、资产管理部的处置车、与主机厂合作的批发二手车等。加之自接下来的营模式风险可控,用户粘性比较高,因此我们计划接下来会重点推进。”

对于灿谷接下来的财务表现,官方表示结合目前市场及经营状况,预计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在4.5-5.0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