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获十家银行超3000亿元授信支持 11月股价上涨200%

  12月2日,碧桂园与顺德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为碧桂园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

  自11月24日以来,碧桂园已经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顺德农商银行、珠海华润银行等十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初步统计,碧桂园这一轮共获得逾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受此影响,11月碧桂园股价累计上涨约200%。

  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的16项具体措施,各大银行快速落地支持房地产的相关安排。根据协议,多家合作银行为碧桂园提供了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等基础融资服务,同时各银行也将依据各自优势提供不同形式的其他金融服务。

  当前行业持续下行,龙头房企碧桂园总体仍保持平稳,今年前三个季度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累计合同交付45万套房屋,第三方统计的前11个月全口径销售金额仍居行业第一。同时,碧桂园融资渠道仍保持畅通,9月成功发行中期票据人民币15亿元,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全额担保。另据悉,申请储架式注册发行也在进行中。此外,碧桂园供应链金融ABS已获深交所受理,拟发行金额20亿元。

关键词阅读:碧桂园 顺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