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进展!北京、成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需亮核酸,广州普通门、急诊凭健康码绿码就诊

  金融界12月2日消息 目前各地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截至发稿,成都、天津、北京等先后对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出行做出调整。其中,天津轨道交通即日起取消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12月5日起北京公交地铁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乘客;成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需亮核酸。

  此外,广州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

  天津轨道交通取消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

  天津地铁运营发布消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乘坐天津轨道交通,取消72小时核酸证明查验。请您配合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进站乘车。

  12月5日起北京公交地铁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乘客

  北京优化通行措施,自12月5日(星期一)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成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需亮核酸

  据成都市卫健委消息,目前,成都市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国家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采取更为科学精准的防控手段,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成都市民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测体温、扫场所码,即可进入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就是说,成都人民不需要核酸证明,只需要亮码扫码即可进入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州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即日起,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发热门诊尽可能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充分发挥前期114家规范化发热门诊作用,强化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配备,优化候诊区设置和就诊流程,对就诊患者开展核酸检测和分级分类诊疗。

  广州:供应充足 没有必要盲目大量囤

  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丁力表示,广州市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以后,市民群众的购药需求猛增,昨日,广州市零售药店感冒、发热类药品1天的销售记录达10万条,是平日的2.5倍。“当前广州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对疫情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增强,这是好事,但是也没有必要盲目大量囤药,当前我市药品供应充足。”丁力表示,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开展药品“保供应稳价格”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购药需求。

关键词阅读:疫情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