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警告:美联储或加息至“破坏性”水平 但市场还没意识到

  财联社12月8日讯(编辑 刘蕊)美东时间周三,桥水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提出警告,美联储可能将利率推向“非常有害、非常具有破坏性的水平”,而市场目前并没有反映出来这一风险。他警告投资者称,美股可能即将下跌。

  达利欧表示,未来美国通胀率可能会稳定在4.5%至5%之间,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将利率提高到接近6%的水平。

  “美联储将把短期利率提高到对经济非常有害、非常具有破坏力的水平。”达利欧表示,但是美联储目前正试图做的是平衡这两个方面:让利率对债权人来说足够高,但对债务人来说又不那么高。因此,你将看到的是加息速度放缓,但仍很可能升破5%,可能在5.5%附近。这仍将对所有市场产生影响,尤其是股市。

  达利欧此前曾预计,假如美联储加息至4.5%以上,就将引发经济衰退,股市将下跌20%,这与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的预测一致。

  但达利欧提醒称,联储超调风险目前尚未反映在股市中。相反,目前市场已开始消化美联储降息而非加息的预期,并且还提前消化了未来通胀下降的预期。

  达利欧显然认为市场开心的太早。他表示,警告美国10月份CPI同比上涨7.7%,比经济学家预期的要低,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油价下跌等外部因素的刺激,而未来物价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你今天在(债券收益率)曲线上看到的是利率下降和通胀下降(的预期)。但我相信,未来你会看到它仍将高于目前市场预期的水平。”

  假如未来通胀不能如市场所预期的降温,这将进一步加大美国滞胀出现的风险。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此前就曾警告,美国已经陷入了滞胀危机。

  “末日博士”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也对美国滞胀债务危机恶化发出过警告,声称这将是一场结合了70年代式滞胀和2008年金融危机因素的市场崩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