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放慢升息几成定局?多位票委发声支持降档至25个基点

  当地时间周五(1月20日),费城主席哈克表示,他预计美联储还会加息几次,但之后每次加息的幅度定在25个基点是合适的。

  哈克今年是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中具有投票权的票委。他在新泽西州银行家领导论坛年会的演讲中说道,“在我看来,我们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日子肯定已经过去了。”

  哈克还表示,加息结束之后,美联储会将具有足够限制性的政策利率保持一段时间,让货币紧缩政策充分发挥作用。他还指出,已经看到了通胀正在降温的迹象,但经济总体上仍然相对健康,这一点令人鼓舞。

  除了哈克,近期另一位在今年有投票权的官员也表达了对“降档升息”的支持。本周三,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表示,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该行在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97%,而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不及3%。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已经将加息步伐从每次75个基点放慢到50个基点。

  但也正由于对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预期,市场主流开始认为美联储的终端利率会落在4.75%-5%上。不过,目前为止发声的所有央行官员都在竭力辩称加息会持续一段时间,终端利率必定会突破5%,包括上述提到的哈克和洛根。

  昨日,美联储“二把手”副主席布雷纳德强调,最近通胀有所放缓但仍然很高,政策必须要确保通胀回到2%;“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在同一天表示,货币政策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日内,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成屋销售量环比下降1.5%至402万套,为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2021年同期相比,成屋销售量同比下降34%。

  全年来看,2022年美国成屋销售总额为503万套,较2021年下降17.8%,创2008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显示房地产行业活动继续下降,美联储激进加息对经济的负面效果正在显现。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