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不误农时春耕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我国明确启动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将重点做好稳面积、稳产量,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17.7亿亩以上、粮食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抓备耕就是抓发展,保春耕就是保饭碗。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农药相关企业96.1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9.3万余家,新增注册企业增速10.8%;从近三年(2020-2022年)农药相关企业新增注册企业增速来看,均超过10%;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以13.6万余家位列区域首位;河南、江苏分列二、三位,分别拥有6.1万余家以及5.9万余家;

  从成立时间来看,39.2%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内,成立于10年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比26.8%;

  从企业性质来看,49.5%的相关企业属于个体工商户,31.2%的相关企业属于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