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科技公司裁员潮 Zoom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

  财联社2月8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二,Zoom视频通信公司宣布,随着新冠疫情的消退,对公司视频会议服务的需求不断放缓,因此计划裁减15%的员工,以适应增长放缓的局面。

  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当天上涨了约9%,今年迄今其股价上涨近24%。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Yua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约1300人。他称自己对公司的问题“负责”,并表示自己将降薪98%,并将放弃奖金。

  Eric Yuan表示,我们不知疲倦地工作……但我们也犯了错误。我们没有花足够多的时间来彻底分析我们的团队,或者评估我们是否在持续增长。

  他指出,“疫情期间,我们的发展轨迹永远改变了。Zoom的员工人数在两年内增加了两倍。”Eric Yuan还称,虽然人们和企业在疫情后的生活中继续依赖Zoom,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客户。

  据悉,Zoom将向被裁员工发放16周薪水补偿,还有医保费用和现金补偿。

  分析师预测,继2021年营收增长4倍多,利润增长9倍之后,该公司在2022年的营收将仅增长6.7%,利润将下降38%。

  Zoom在大流行期间增加了招聘,以满足激增的需求,但现在也加入了裁员潮,以控制成本,为潜在的衰退做准备。

  从高盛集团到Alphabet,许多美国公司今年已经裁员数千人,以应对高通胀和利率上升造成的需求低迷。

  就在前一天,戴尔集团表示将裁员约6650人,约占戴尔全球员工总数的5.0%;波音公司宣布计划今年通过裁员和自然减员,在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裁减约2000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